请看置顶

【棘温】跨越时空的约定

*棘刺温蒂二人不属于罗德岛,住在伊比利亚,和罗德岛众人都不认识的原著向if

*故事灵感来自《628件可写的事》“30年前的约定到现在会怎样”

*当然并没有真的30年,少说折半,不完全符合原著时间线,又是爆长的1.7w,注意阅读时间

*我要专门加一条:这回我做了特别完整的设定,欢迎讨论!

 

 

 

“女士,你是要去哥伦比亚的话,得买一张我们的车票,或者负责车队的安全。”

领头的人看着个子小小的白发女性,他指着车队正在装箱的货车,“我们运送的货物较为贵重,所以战斗力再多我们也不嫌弃。如果你会战斗的话,我建议你去雇佣兵那边,毕竟我们的车票可不便宜。”

她思考了一下,“请问,车票是多少钱?”

“三千。我们的车队的设备都很好,至少在这边你是再也找不到比我们更快去哥伦比亚的了。”

“的确很贵,”她叹了口气,“那好吧,我来当临时的雇佣兵。顺便请问,可以让我去干净一点的车厢吗?”

“那还得要一点额外的钱,不贵,只要三十。”

她的嘴角抽动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通用货币递给了领头人。他搓了搓还带着余温的金币,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后指向了车队前方的一辆车:“进去后互相认识一下吧,然后选个队长,遇到战斗了别互相拖后腿。”

小个子女性点点头,没多说什么,登上了那辆车。她进门的第一个举动就是四处扫视了一下,看到领头人的确没说谎,这个车厢很整洁,她这才无奈的叹了口气。

车厢里坐着一男一女,男性很热情的和她打招呼,女性则有些腼腆的挥了挥手。

“你好,我是极境!很高兴能和你共同乘坐一辆车。”

“我是絮雨。”

“你们好,叫我温蒂就可以。”

温蒂礼貌的点了点头,随后放下了自己的行李,找了个空座位坐下,离那两人有些距离。她习惯了一个人待着,本来她准备看着窗外的景色发会呆,结果没想到极境又凑了过来。

“温蒂小姐,你是去哥伦比亚干什么的啊?”

“不用加上敬称……去送信。”

“咦,你是信使吗!这么巧我们也是的!”

极境开心的坐在她的身边,“我特别喜欢和信使们聊聊天,大家都是走南访北的人,见识特别广,我总能听到些特别有意思的故事,你知道吗我有一次见到过……”

温蒂微不可见的稍微侧了侧身子,她有些洁癖,不太习惯有人和她挨得太近,不过似乎这个举动被对方注意到了,他眨了眨眼,借着几个小动作和她拉开了一些距离。

极境自顾自地吧啦吧啦的说着,温蒂一开始还在努力跟上他的话题,后来她发现不用听他专门说了什么,只要在适当的时候说几个“嗯”“是吗”“原来如此”就可以了。絮雨在远处有些抱歉的笑了笑,随后在一个合适的时候轻轻的打断了极境的另一个长篇大论的故事。

他倒是一点也不尴尬,笑了笑之后稍微放慢了一些话题的节奏,多亏了他车厢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温蒂虽然依旧保持着很礼貌的态度,不过也没有向以往那样一言不发,她也不自觉地参加进了话题。

絮雨扭过头看着温蒂,她说话很慢,和极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了,温蒂你是哪里的人?如果不方便也可以不说的……”

“没什么不方便的,我应该是来自伊比利亚。”

听到这个地名的两个人眼睛都是一亮,极境飞快地接上了话:“伊比利亚?好巧啊我们居然是老乡!”

“为什么是或许?”絮雨有些疑惑。

“因为……”温蒂犹豫了一下,“我失去了大部分记忆,这是我推断出来的。”

车厢里的气氛凝固了一瞬间,絮雨和极境对视了一眼,随后絮雨带着安抚的口吻说:“你是因为想找回自己的记忆……所以才当了信使吗?”

“一部分原因吧,而且四处走走也不算什么坏事,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活。”

“看起来你并不是为此苦恼的样子……那就很好。”絮雨笑了笑,她似乎是很真诚的为温蒂而高兴,甚至带着一丝同病相怜的感觉。

“感谢你的关心。”温蒂对这个说话轻轻的阿戈尔有些好感,她没有向往常那样拒绝了别人的好意。

“说起来我们都是来搭顺风车的,如果遇上了战斗的话我们需要分配一下职责。”极境突然插话进来,他在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很认真,“我和后面那辆车的几位雇佣兵说好了,到时候我们——”

直到车队出发也没有其他人进入车厢,三人约定好了战斗中应该分担的职责,温蒂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她拿出了自己一直带着的机械装备——是一把经过大量改装之后甚至都不像是刺剑的剑。

这是她一直带着的武器,乍一眼看过去似乎根本不像是一把剑,但是温蒂一直坚持称呼它为剑。她会一点简单的剑术,又融合了工程的科学技术,最终的表现就是这件多功能的装备。但是她根本想不起来自己是在哪里学习的剑术。她知道自己的身体素质完全没有达到剑士的标准,所以只能是有人教了她一些剑术。

她有印象。

【“锻炼身体是必要的,为了更稳的握住剑。”

“你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几招,这样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以用来防身。”】

只有些只言片语,她记得那个人说的话,但是这个人到底是谁她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或许是重要的人吧,她只能这么认为。自己丢失的记忆太多了,她现在颇有一种债多了不愁的感觉,而且她有一种冥冥的预感,到关键的时候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她看着车窗外,车队已经驶出了城,而荒野是永远一成不变的黄土和黑灰的草根,远方的地平线像是被撕破的裂口,再往后就是一片混沌的灰色天空。在荒原上走上十几公里才有可能见到一只啮齿兽或者一只羽兽,又或者是一爪子能掀翻车厢的巨大螌蟹。她静静的看着毫无美感的平原,眼神古井无波,不知道在想什么。

 

车队的速度的确很快,如果按照预期,只需要一周时间就能到达哥伦比亚,而一般的运输队或者徒步行走要花的时间更长,领头人的钱的确没白要。而他说的也没错,的确有不少人盯着这种肥肉,就算危险性极大,但是总有贪婪的家伙找上门来。

在第四天的时候温蒂已经和极境絮雨的关系很不错了,三人轮流值守保持警惕,极境总是在晚上值勤,他的听力极其敏锐,而且还有特殊的源石技艺。而事实证明他也没有在自己的能力上吹牛,当晚他是第一个意识到远方有目标靠近的人。

两个女生被叫醒,温蒂立刻抽出了自己的机械剑做好准备,极境和絮雨去通知了整个车队,雇佣兵们纷纷醒来开始做起准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对面的猎团,双方的远程术士已经开始了吟唱和轰炸。

温蒂扳动了机关开始拆卸零件,没几下就将机械剑改装成了类似步枪的形态,她将枪支起来,随后扣下扳机,远方传来了一个人的惊叫声,听起来像是被迅速的推远了。

她稳定的开枪,特化武器造成的伤害不高,但是会将他们远远的推出去,落在地上摔得七荤八素一时也站不起来,至少有三个远程术士被她打倒在地。负责帮她侦察定位的极境吹了个口哨:“厉害,我很少见到这样的战斗方式。”

“别分心,猎团靠近了。”温蒂又快速的拆卸装配改成了机械剑的模样,所有人都看到了从夜色中现形的猎人。

双方的近战开始接触,猎团很明显是有备而来,不过由于极境的侦察,车队这边也做了一些准备,双方的损失没有拉大到悬殊的地步。温蒂跟着雇佣兵一起进入了战场,极境和絮雨在她的身后,三人形成了稳定的阵型:温蒂负责正面接敌,极境负责副输出和侦察,絮雨被保护在中间负责由源石技艺挡下远程伤害同时提供治疗。

众人是第一次配合,不过大家都是见惯了战场的人,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破绽,极境甚至有闲情继续叨叨叨的讲废话:“天哪我应该没认错,温蒂你这应该是至高之术的几个基础动作,但是我从来没见过至高之术还能这么用的吗太厉害了!啊——这位可怜的哥们被直接抽晕了,不对是位女士?抱歉失礼了失礼了!”

“你废话太多了!”这句话甚至不是温蒂或者絮雨说的,而是和他对打的一个敌人,对方举起拳头砸了下来,但是被极境给躲了过去,温蒂从侧面直接一个剑刺将敌人打翻在地。

“干得漂亮!”极境竖起了大拇指,温蒂收回剑,心里有些认同这位敌人刚刚说的话。

战斗持续了不短的时间,猎团意识到啃不下这块硬骨头,最终选择了撤退离开,留下了一地的尸体和满目疮痍的战场。车队在清点损失,不过看领头人的脸色似乎还不算亏。絮雨主动去给受伤的佣兵提供治疗,极境就在一旁帮她提医药箱,温蒂也跟了过去帮忙打下手,在忙活了一阵子之后絮雨摇头婉拒了雇佣兵付给她的报酬,三人回到了车厢。

“辛苦了,温蒂,有感觉到身上哪里不适吗?”絮雨整理着医药箱,检查了一下温蒂的情况。

“没关系,我的伤势很轻,只有一些擦伤。”

这时候极境已经主动离开了车厢去外面,于是温蒂从旅行箱里拿出了干净的衣服准备等会换上。絮雨在给小伤口简单处理后又拿出了一支药剂,她解释到:“这是一个医药公司出品的源石活性抑制剂,可以减少源石感染风险。”

“谢谢你。”

“这是应该的。”絮雨笑了笑。

等絮雨给两个人都检查完之后极境摸了一把脸让脸色严肃了些,他正对着温蒂:“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一下,你的至高之术是和哪里学的?”

温蒂愣了一下,随后她突然想起来这是个伊比利亚的黎博利人,说不定他还是个信徒,那自己这种歪门邪道一样的剑术很可能会引起对方的怀疑。

“不你不用紧张,我不信教,我就是好奇所以问一下,毕竟我是真的很少见到阿戈尔使用至高之术。我能看得出你的这几招练得很扎实,虽然融入了科技和其他的战法。”极境想到了温蒂的击退步枪,以及那棍子一样的甩剑,他忍住吐槽的想法继续说道,“如果你感觉到有所冒犯也可以不回答我。”

温蒂沉默了几秒钟,她思考了一下后点了点头:“我也没什么可以隐瞒的,因为我不记得了,我对此的记忆只剩下一些琐事,其中没有什么重要的信息。”

极境看起来有些失望:“啊是吗……那不好意思。不过你还是好厉害啊,我很少见到能将至高之术用得这么灵活的人,教你的人一定很强。”

“或许吧。”温蒂结束了对话,她感觉有点累了。

 

之后的路程没有再发生意外,车队安全的到达了哥伦比亚。温蒂和极境絮雨告别,随后她独自进入了最近的一座移动城市。人潮在她身边来来往往,温蒂确认自己穿好了防尘披风后走入城市,她一个人走在街道上,和周围人分隔开来。她交付了送信的任务,找了一家安静整洁的旅馆住下,随后按照经验她开始打听这附近的黑市的线索。

温蒂只能算半个信使,她当信使只是因为可以公费旅游找回记忆顺便还赚点钱,顺手而为。她失去了大部分记忆,但是她的科学技术还没有丢,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暂居一段时间,通过黑市的武器改装和设备制造来赚钱。

她在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轻车熟路,她明显的感觉到这一定是自己原本不擅长的事情,甚至不需要推理。

【“你不能一点都不和黑市的人打交道,毕竟有些零件的尺寸你得亲自去看看。”

“是的,我们是一起的。”

“你也很熟练了,或许我不在了你也可以去自行找到相关渠道。”】

温蒂发现自己总是想起那个人说的“我不在了”,她知道这些都是两人的聊天中偶然说过的一些东西,当时没有人上心,而现在这些词汇一直在折磨着她。那个人现在真的不在了。

温蒂叹了口气,检查过房间收拾好东西,然后离开了小旅馆。

她在来的路上就观察到了几个地方和信标,顺着一路摸下去,最后她来到了移动城市最大的地下黑市。她找到了情报交易点,服务生看到了她的机械师证明后带着她去了包厢,给她展示了相关的情报,温蒂很谨慎的选择了较为普通的机械改造任务,随后她很快离开了这里。

或许她永远也习惯不了黑市的氛围,温蒂在面罩下隐晦的叹了口气。当她走出交易点的时候却意外的看到了一个熟人:极境。

一身白的黎博利此时换了一身行头,变得和街边的小混混一样,他还专门隐藏起了耳羽戴上了装饰角和假发,如果不是温蒂认识那双灰色的眼睛或许还真的没意识到这是极境。

极境也发现了温蒂,他是通过穿的衣服认出她的,那身看起来普通的灰色长袍其实是特殊材质的防尘布,极境当时还拿着摸了摸。

两人在小巷里面面相觑,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

极境无奈的耸了耸肩:“好吧,看来我们都暴露了。”

温蒂没有答话,她微微的压低了一些重心,袍子下的手慢慢的向机械剑移动,极境好像没有注意到,他继续说着:“不过我可以保证,我来这里想获得的情报绝对不会伤害到你,所以我们可以互相当作没看见对方吗?我愿意相信你的品格。”

“……我不相信你。”温蒂低声回答,面具内自带的装置让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沙哑。

“那这样吧,我们把话摊开来说,好不好?”极境把双手举到耳朵的高度,“你看,我也打不过你,而且这的确没什么可以隐瞒的,我们进里面聊?”

于是温蒂又回到了小包厢,服务生轻轻的关上大门之后温蒂看向了极境等他先开口,她的手依旧没有松开剑柄。

“我们是一家公司的干员,来这里是为了搜集一些关于伊比利亚的情报。”极境的表情没有一点说谎的意思,他开门见山的说,“因为近期我们得到了消息,所以我们要调查那里。”

“伊比利亚发生什么了?”

“这我不能告诉你。”

“你们调查伊比利亚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是为了——”极境用口型说出了“大静谧”,他摇了摇头,“能让一个国家瞬间衰亡的秘密,谁不想知道。”

“什么公司能插手这样的事情?”

“只要你愿意的话你一个人也可以去调查,据我所知那里可是有不少赏金猎人的。”

温蒂沉默了一会,她在问话的过程中一直盯着极境的眼睛,她看不到任何下意识地反应,这就说明他应该在整体上都没有撒谎。

“那么,温蒂小姐,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来黑市干什么的吗?”极境就算在这时候也是微笑着的,似乎在他眼里什么都轻轻松松。

“……我是机械师,来接任务。”

“恕我直言,你不像是会来这里的人,还有谁?”

“我只有一个人。”

“我希望你不要骗我,毕竟我都已经把我的情况告诉你了。”极境的眼睛闭上了,他的笑容也变得有些空,“我只想知道你背后的人对我们有敌意吗?其他的我不关心。”

温蒂这时候只能在心里懊恼,就算她说实话对方也不会相信。到底是谁告诉了她这样的事情?

“唉,我知道了,”极境突然叹了口气,“你是因为失忆吧?那算了,这件事我不会再追究了,出了这扇门我们互相不认识,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说完他就站了起来走向包厢门,手已经搭在了门把手上,温蒂突然出声:“等一下。”

极境回过头看着她,眼神里看不到什么感情,温蒂这次没有再盯着他的眼睛,她看着对面空无一人的墙壁:“我有伊比利亚的情报,关于大静谧,以及进入伊比利亚国界线的方式。”

极境挑了挑眉毛:“温蒂小姐,你记得这么多东西吗?”

“我只能给你们提供一些大概的线索,我可以带着你们进入国界线,而且我知道一座大型机械遗迹的所在地。对你们背后的公司来说,这些科技应该是十分重要的资源吧。”

“我们需要付出什么?”

“要求很简单,带着我去。”

“为什么?”

“我想回去找我的记忆,我有预感应该答案就在那里。”

 

温蒂最初的记忆是她在一片死寂的机械设备中醒来。整个房间没有任何一盏指示灯或应急灯亮着,她走出几步就会踢到金属上。

她顺着走廊走出去,在一片黑暗中摸索到了地面,遗迹的入口是一座高大的灯塔,里面也空无一人。海潮涌起发出哗啦啦的水声,更显得天地间一片寂静。顺着海岸线走下去,只有一些诡异的断肢和血迹,所有的生物似乎都蒸发了。

那时候她的脑子一片混乱,什么都想不起来,什么都是陌生的,沿着海岸线走了许久都没有看到什么活着的生物。那时候的她唯一能做出的决定就是,离开这片寂静的海笼罩的边界线,寻找有人烟的地方。

温蒂离开了伊比利亚。后来她对自己的这个决定有些后悔,因为一年以后她才得知国界线已经被封闭,再也没有能回去的机会,而那时候她已经稍微想起了一些东西,她认为那座机械遗迹一定和自己失去的记忆有关。

辗转在外这么久温蒂一直在搜集伊比利亚相关的情报,她也找到了可以回去的方法,但是由于她孤身一人,她不敢去冒这个险。

而现在在她眼前的这个人或许能提供一点机会。

 

在长时间的交谈和协商之后,极境最终同意了温蒂的请求,他对温蒂的态度也基本回到了车队那时候。当终于决定了双方的合作事宜之后极境松了一口气,他敲了敲耳麦——温蒂都没看出来他戴了耳麦——说:“谈话结束,警戒解除。”

“说起来,絮雨没在这里?”

“她的体质不太好,来这里太危险了。”极境的话又多了起来,“你可以放心,我所在的组织是是中立,不会做出什么杀人灭口的事情。我们在这里修整一下,四天后出发,如果发生了什么你就用这个小通讯器和我联系。”

温蒂收下了那个看起来像是手作的通讯设备,随后站起身来离开了这里。

回到旅馆之后温蒂把自己丢在床上,长时间的交谈让她疲惫,同时她又因为自己终于可以回到伊比利亚感到高兴。一种复杂的情绪在她的胸中滋长,温蒂坐起身,从行李中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一条项链,银链子上挂着一小瓶金黄色的稠状物和一颗犬牙。

她让这条项链轻轻滑过自己的手指,看着它发呆。这是她留在身上的唯一一件可以找到那个人的东西,每次看到项链的时候她都会感到平静和忧伤,还有一点怀念。

“我终于可以回去找你了。”她对着项链喃喃自语。

 

温蒂做了个梦。

她的梦境往往光怪陆离,各种各样的碎片全部混乱的堆在一起,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不过今天这场梦不太一样,她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被拆分成了两份,一个是她自己,另一个只有在她提问的时候才会说话,这两个意识在她的感觉上是连通的,她却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她梦到自己乘坐在一艘船上,在只有黑白色的暴风雨中前进,海浪的声音被完全隔绝,她看向了那个沉默的人。

“你是谁?”

“我是你。”它简单的回答。

“这是哪里?”

“你的潜意识。”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你偶尔会进来,很快又会出去。”

温蒂四下看了看,四周只有无尽的黑色巨浪和乌云,扭曲又可怖。

“我还记得过去吗?”

“你的记忆暂时被抽空,你会想起来。”

“那个人是谁?”

“你不会忘,闭上眼睛。”

温蒂闭上了眼睛,她逐渐听到了海浪的声音。

一阵恐惧骤然席卷而上,她猛地从床上坐起,大口的喘着气。汗水从她的额头滑落,心脏沉重的敲击着腔室。

“还好吗?”

有人帮她擦掉了脸上的汗,温蒂缓了过来,她摇了摇头:“我又听到了海浪的声音。”

“我也听到了,它越来越近了。”

“这说明我们的行动是正确的。”温蒂转过头,一双金色的眼睛映入眼帘。

“放心,我们已经测试过了十五次,都没有出现问题,我们会没事的。”

“……我总是有不好的预感。”温蒂的声音有些恐惧,“我还是很害怕,如果我们之中有人死亡,或者被生物主机毁坏大脑,该怎么办?如果我忘了你该怎么办?”

那人沉默了一下,随后坐上了床,抱住了温蒂。

“不会的,我绝对不会忘记你,你也不会忘记我。我们约定好了永远在一起,哪怕是深海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这个怀抱有着让她安心的力量,温蒂的恐惧被平息了,她伸出手细细的抚摸着那人的脸,她最喜欢的就是那双眼眸,纯粹澄澈,永远不会对她说谎,是她独一无二的珍宝。

“嗯,我们约好了。”

“好了,睡吧,我们明天还有事情要做。”对方给她的额头留下一个浅浅的吻,随后在她身边躺了下来,一只手臂将她挽在怀里。

温蒂闭上了眼睛,只要他还在,那什么问题都可以两个人去面对。

 

……但是“他”是谁?

 

四天后,在做好了准备之后,温蒂和极境絮雨会合,三人开始向伊比利亚前进。为了节省时间两位干员又去找了一支车队,车票钱由公司报销。当到达了拉特兰和伊比利亚之间的那片无主地界时,温蒂带着两位干员进入荒野赶路,在那里更不容易遇到国防军。

“我去小镇上买了一些当地的衣服,等一会换上。再过几天我们就会踩上伊比利亚的国界线,为了防止被那里的流民暴徒盯上,你们需要把那些东西都藏起来。”

温蒂打开车门帮极境把东西放到后厢,絮雨清点着物品,她看着那个陈旧的手提箱有点为难:“有些药剂不放在医疗箱里很容易碎掉……”

“我这里准备了一个皮夹,里面有皮带,缝隙用杂草填充一下,不会出问题。”温蒂把东西递给絮雨,然后看着极境的那根信号旗,“这根长杆不能折叠吗?”

“杆子不值钱,上面的信号发射器可以拆下来,这个好解决。”极境很快将设备装在了乐器箱里,旗杆被他随手扔到了车厢里,“我们要把车留在这里吗?”

“我已经给这里的商户付了足够的金币,他们会帮我们看好东西。”

“要是他们跑了怎么办?”

“第一,这些东西的整体价值很低,不划算;第二,我只付了他们一半的钱,另外一半回来再给。”

“那好,我没有问题了。”极境点点头。

温蒂将所有的东西都码放好,确保它们不会因为颠簸而散开。絮雨默默的跟着温蒂一起收拾,她的目光柔和的扫过温蒂。

“你真的很不一样。”

“什么?”温蒂摘下一次性的手套丢到了垃圾堆里。

“我看得出来,你的身上呈现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特质……你有洁癖,但是你却同样擅长于不拘小节的解决方案。你很细心、思维富有逻辑,又在某些方面上出乎意料的大胆和洒脱。”

絮雨的声音很平和,听起来非常舒服,她的眼神里是浅浅的笑意。

“你很幸运……即使你忘记了许多,你的身上也留下了某个人的痕迹,那一定是你非常重要的人。”

温蒂有些恍惚,她又想起了那片黑色的海洋,想起了那个人。她切实的感受到了那个怀抱带来的安全感,只是当她再醒来的时候,胸口中那种空落落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

她突然感觉有些生气,“……可是这样,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本来应该作何反应。”

絮雨愣了一下,她小小的笑出了声,“你就是你自己啊,而且你这样就像是没有忘记过对方,你的每个举动都在告诉我你还记得那个人。”

温蒂叹了口气,她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好了,我们该走了。”

 

伊比利亚依旧是那副样子,死气沉沉。

三人一同走在城市的残骸之中,虽然已经换了衣服,但是很明显这样的伪装不够,因为海岸线边的民众大多都饥肠辘辘,宛如活死人一样骨瘦如柴。

在差点遭到袭击之后温蒂的选择更加谨慎,每到一个城镇都会躲开里面的人。极境和絮雨看着一片荒芜的地区,什么也没有说。

直到三人终于到达了温蒂最初离开的那个小镇。这里的地形是凸出的形状,海岸线几乎包裹了半个小镇,最先看到的是立在礁石区的一座石制高塔,那是伊比利亚海岸线上守望的灯塔。在黄金国依旧繁荣的时候,这些灯塔彻夜明亮的光芒能指引海上的船只,整个海岸线都充满了星星点点的光。

温蒂看着那座灯塔,她感觉她对这里很熟悉,说明她来对了地方。在进入灯塔侦察的时候温蒂发现了大量的增幅设备,几乎全部连接在灯塔顶端的那个能源核心上。

她轻轻抚摸着那些已经生锈腐蚀的金属,看到了一些自己改装的风格。

而极境在检查之后皱起了眉头:“这些设备的工艺水准并不高明,只是借着能量核心做到了‘勉强能用’的程度,为了借能源达成信号增幅的效果。问题是这么大功率的增幅,至少能将波广域扩散到公里为单位的距离,这种扩音喇叭就算战争中也不会用到。”

“那个输出器对准的是海的方向……这座灯塔被改造成了什么用途?”絮雨也有些警觉。

温蒂没有参与到讨论之中,她看着那些模块设备愣愣的发呆。一台波长调试仪的边上挂着一个小小的挂坠,是一个手工编织的布艺娃娃。

她想起来这座灯塔的主人是一位和蔼的女士,年龄较大并且是一位感染者,所以才会来看守灯塔。她的布艺手工很好,有时候会编一些小玩具送给镇上的小孩子,虽然几乎没有人会要。

“柯琳斯女士……”她喃喃自语。

“怎么了,发现什么了吗?”极境凑了过来。

温蒂从发呆中回过神来,摇了摇头,“不,只是想起了这里曾经有一位我认识的人。”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们,女士。”

“没关系。”柯琳斯笑了笑,“正因为我在看守着灯塔,我才知道海并不是那么平静……”

“我们会阻止这一切的。”

“辛苦你们了。”她伸出手抱住了两个人,又很快松开,“我会尽我所能为你们提供帮助,别看我是个感染者,我能做到的事情还是有很多的。”】

“你觉得这些设备是做什么的?”极境问她。

温蒂思考了一下,确定的说:“是为了保护这座小镇。”

“?”极境和絮雨都没反应过来,两位干员想到了最坏的情况,但是都没有想到是为了保护。

“这些设备都是我亲手改造的,虽然我已经忘掉了,但是我不会认错我自己的东西。”温蒂转动着面板上复杂的按钮,很快扬声器中就传出了规律的调频声。

“你想起来了吗?”絮雨小心翼翼地问。

“只有一点。我们继续往前走吧,这里没什么可看的。”

 

温蒂的脚步变得急促,她快步地走在路上,记忆随着前进而苏醒。

她记得小镇的那座面包店,店长有着一双好看的手,做出来的小圆面包总是早早的就被抢空;她看到那座小花园广场,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地方,她很喜欢在那里坐着放空思绪休息;她路过一条破败的街道,这里曾经是小镇上最繁华的贸易街。而在这些记忆碎片中,永远有着一个人,陪着她一起买小面包然后在路上就会拿出几个吃掉,陪着她一起坐在广场上一言不发十指相扣,陪着她走过街道提着东西采购物品。

全都是他。记忆里全是他。

温蒂感觉到眼眶有些发干,她不得不眨眨眼,而在那交错的一瞬间她看到了小镇原来的样子,看到了前方的某个人站在街道的尽头,明亮的景色眼睛看着她,一切都让她熟悉得想哭。

温蒂感到了胸口那条项链正在随着她的动作、随着她的心跳一起跳动。

 

尘封的大门被打开了,灯塔的下方依旧是一片漆黑,但是有一些应急灯已经亮了起来,指出了走廊的形状。絮雨打开了源石灯,这里是一些天然的隧道,被大量改造加入了各种人造物,镶嵌在墙上和石壁融为一体。

温蒂现在已经确定这都是自己曾经做出来的东西,地下设施的地图已经浮现在了她的脑中,她飞快地向前几乎奔跑起来。极境和絮雨一言不发的跟在她后面,两人依旧保持着警戒。但是这时候温蒂已经忘了她身后还跟着人。

走廊的尽头的那扇门连接着大量的管道和线路,依旧保持着温蒂当时推开它的半开状态,温蒂将门拉开,一间巨大的机械实验室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天然形成的洞窟里已经填满了各种模块设备,末端的源石供能阵列内部几乎已经耗尽能源,与其连接的大量设备都处于关机或待机状态,只有一些指示灯还在亮着。而另一边满是巨大的调试操作台,还有整整齐齐排列在一起的计算模块,无数的指示灯在黑暗中闪烁着光芒,是这个洞窟中唯一的光芒。这一切都和最初几乎一样,看起来没有锈蚀没有损坏。

极境和絮雨被这粗糙但又宏伟的景象震撼到了,两人愣在了门口没有向里继续走,而温蒂直接走向了主机控制台,开始操作着设备。

供能阵列开始消耗最后的能源,整个洞穴里都回荡着机械老化后又被强行驱动的噪音。计算模块的一座设施的门打开了,两位干员震惊的发现里面居然是一台维生仓,里面躺着一个人。

他是个男性,看起来有二十五六岁,有着黝黑的皮肤,很明显是一位阿戈尔人。他的头部佩戴着一个怪模怪样的装置,似乎将大脑连接在了主机阵列的内部。

温蒂在看到他的时候差点腿一软坐在地上,这时候极境和絮雨才反应了过来,两人赶快把这个男性阿戈尔从维生仓里抱了出来,即使维生仓已经停止工作也不见他醒来。

温蒂站了起来,她看到絮雨在给他做身体检查,她伸手又按下了几个主控台上的按键。一阵电流噪音响起,显示屏上出现了一根声线。

“……主机,报告你的状况。”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设备损坏27%,停止运作85%,根据计算,为了保存更多的功能,所有的能源全部移动到维生舱和计算阵列中,保证生物主机存活。大静谧过后的冲击为3次,波段皆未达到6级以上,不造成威胁,皆由生物主机击退……”

主机的声音是最普通的合成电子音,它毫无感情的报出数据。温蒂的身体在不断的颤抖,她看着那条跳跃的音线,几乎连眼睛都不敢眨。

“……以上,报告结束。欢迎回来,温蒂。棘刺还活着,约定完成。”

“温蒂,”絮雨这时候终于抬起头,“我给他做了个简单的检查,他长时间由维生仓维持生命,现在的身体机能大幅下降,幸运的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也需要尽快接受治疗。”

棘刺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双眼紧闭,身体无力的躺在地上,和温蒂印象里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但是没关系,他还活着。

温蒂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她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哭出来。

“对不起……我回来了……我没有忘记你……”

 

 

 

 

————

“你要跟着我走?”

棘刺看着这个跟自己关系并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讨厌自己的人,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根据我的计算,当潮汐到达临界点的时候很可能会引起一波巨大的海潮,海风有着自己的味道,我一直都认为大海十分危险。”温蒂抱着手臂堵在门前,她仰着头和他对视,“虽然我并不喜欢你,但是我相信你说的话,我也知道你要做的事一个人是很难完成的。”

“那你能帮我什么?”

“我很早就开始设计一套共鸣器设备,可以和深海生物沟通。”

“……你比我想的还要疯狂。”

“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去守卫防线,那么我们就该借助工程学的力量。”

两人在门前互相僵持,最后是棘刺先抓了抓头发,他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好吧,至少我们有同样的目标。”

“我不会坐视灾难发生而无动于衷,既然官方不支持我们,那我们至少要尽到自己的力量。”

“话说得很漂亮。”棘刺淡淡的回了她一句,随后无视了温蒂生气的反驳。

 

两人最终选择了一座临海的小镇。因为伊比利亚的官方并没有对这些危险预示做出反应,所以棘刺和温蒂只能私下研究,而海岸线边缘的管制是最宽松的。这里的灯塔守护者愿意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灾难预言,柯琳斯甚至帮忙说服了其他的灯塔守护者。

“谢谢您愿意相信我们。”

柯琳斯笑了笑,“我们也不想看到灾难的发生,不管怎么样,努力去做总归不是坏事。”

第三座灯塔建立在礁石堆上,下方由于以前的海水上涨腐蚀而出现了天然洞窟,经过改造之后这里成为了共鸣器设备的主体所在地。

“我们需要灯塔上的能源核心,如果只靠能源阵列的话需要铺满整个海岸线,那是不可能的。”棘刺在她的图纸上直接划掉了一大片区域,得到了一句愤怒的“我说了不许直接在图纸上涂改!”

“一张图纸而已,你不是已经准备了电子备份了吗。”

“那也不行!”温蒂断然拒绝,“你能不能稍微整洁一点!”

“不影响效率的话就没有必要。”

两人最开始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吵架,温蒂总是嫌弃棘刺随心所欲,棘刺也很烦温蒂用各种标准去要求他,以至于灯塔的守护者老莫罗总是有点害怕两位年轻人哪一天突然散伙。

但是很明显,就算两个人总是互相指责,最终的目标是一直都没有变过。而且这两个人都不是十分在意这种事的人,当场吵完架就忘了这些事情,共鸣器设备的建造进度稳定的推进。

 

温蒂是来到这里才发现棘刺有学习过剑术。至高之术在很久都被认为是黎博利的专属剑术,其他的种族学到的都不是正确的流派,往往受人鄙视。

她看着棘刺拿着那把改造过的黑色大剑在空地锻炼,每一个剑技都经过精密的计算,出招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拖沓,充满了几何的美学。也只有这个时候,温蒂才会觉得棘刺有着可以称为“帅气”的气质。

“你怎么学到至高之术的?”温蒂只是出于一个偶然的想法问出了这个问题。

“是一位古怪的黎博利老头教的,他是个教士,偏偏收留了一堆异族学生,最后被审判庭抓住处死了。”棘刺很平淡的把这些冲击性的事实说了出来,好像这些事情都和自己无关。

温蒂张了张嘴,最后只能说:“……抱歉。”

“没关系,我不在意。偶尔和人说说这些东西也不坏。”

“你……不喜欢那位教士吗?”

“还好,他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爷爷,但是他落得这个下场是必定的。我那时候只能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我对审判庭的观感不是很好。”

他站起来挥了挥手里的剑:“沉溺于仇恨没有意义,只有从源头上才能解决问题。这种事又轮不到我去操心,那我还在乎什么?”

温蒂沉默的看着他,仿佛第一次认识这个人。她最终也没有说什么,因为说什么都没有意义。

有一天棘刺突然对着她发出了邀请:“你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几招,这样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以用来防身。”

“好啊。”温蒂几乎没做思考就点了头。

温蒂一旦决定学什么的时候都会很认真,只是可惜她的身体素质比较差,只能学习一些基础的招式,不过她把这些招式都学的很扎实,又有棘刺这样的剑术大师在一旁指导,所以她和自己的工程学结合了起来形成了独特的战斗方式。

 

在经历过了磨合期之后两人之间渐渐没有那么多矛盾了,他和她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像两只磨平了部分尖刺的刺猬终于可以靠在一起。

“计算模块的最高功率很难达到要求,就算达到了也缺乏变通,而变化就代表又要占据额外的资源。”棘刺拿着草稿纸飞速的列出一串算式,“这回我们没有灯塔可以用了。”

“扩大规模也很难办到,散热和空间都是问题……那如果可以的话,”温蒂从图纸上抬起头,“我们要不要试一试生物主机?”

棘刺愣了一下,“你确定?生物主机的稳定性有待考虑,而且测试阶段也有危险。”

“其实我以为是你会先提出这个方案,毕竟你在实验室的时候三天两头搞爆炸,什么方法都敢尝试,也往往是你能有最新发现。”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我们的试错空间并不大。这时候应该谨慎一点。”

“但我们更缺乏时间。生物主机是最符合需求的解决方式,占地小不需散热还能提供计算力。”温蒂看着棘刺,“我是生物工程的专家,我有成功的把握。”

“……好,我相信你。我来做测试,我对那些深海生物有更多的了解。”

生物主机简单来说就是将人脑接入计算机而辅助计算,由人主动把控的情况下会得到更优的结果,其缺点就在于危险性较大。

第一次实验只持续了五分钟,当温蒂刚将信息流提高到10%的时候就失去了棘刺的回应。之后棘刺睡了十多个小时才醒来,按照他的说法,数据还需要分类和整理,否则没人能撑得住这样的负担。

不过温蒂当时根本没想着数据优化还是设备更迭的问题,她真的被吓到了,把棘刺从实验主机上拖出来之后不管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要不是老莫罗算是半个医生说他只是睡着了的话,她可能真的会愧疚一辈子。

“其实还好,你做的那些防护措施很有用。”棘刺坐起来靠在床头,他现在还是感觉眼前有些发黑,“不然可能我也没办法安全脱出。”

“太危险了……我应该再多做几次无人推演才对的。”温蒂还是有些低落。

“这种冲击比我搞出来的爆炸要好受多了,不算什么,下次继续改进就好。你现在可以松开我的手了。”

温蒂低下头,这才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直紧紧的抓着他的手,她的表情一下特别精彩,然后十分应激的甩开了手。

“我忘戴手套了!”

“……?”

“啊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温蒂语无伦次,平时很少见她这么没有逻辑的时候。

棘刺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没关系,我明白。”

“你不明白!不对你快把这件事忘掉算了!”温蒂尴尬得脸都红了。

“我不介意这些事……”

“不要再说了,我们该去想办法改进设备了,下次至少要把功率提升到25%以上,我先去整理数据,你休息好了就来看看吧。”温蒂呼的一下站了起来匆匆离开了房间。

当第二天棘刺回到实验室的时候温蒂已经调整好了心态,见到他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意外,她还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

“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我现在的状态很正常。”

“那就好,”温蒂点点头,“继续昨天的实验吧。”

 

在来到这里的时候,两人就做好了以年为单位的计划,他和她都是能耐着性子的人。对于那场灾难来说这几年的时间太短,但是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来说足够长了,长到陪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棘刺看着温蒂抱着一束花走进了实验室,除了必要的采购以外温蒂也会去镇上,她和镇民们更熟悉一点。

“马上就是狂欢节了,街道上都是卖花的孩子,我就顺便买了一些,准备等会给守灯塔的老人们也送一些过去。”

温蒂把那堆五颜六色的花束一枝一枝分开,再重新用丝带和彩纸扎成束。她最后扎好了一束粉色的天竺葵,递给了棘刺。

“给我的?”棘刺有些意外,他接过那几枝花,拿在手里没有放下。

温蒂没有第一时间说什么,她看着实验室里的所有器械,这幅场景在以前是她根本无法想象的,如此……离经叛道。

“我们来这里也很久了吧?”

“嗯,大约也有三年多了。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感觉到我好像都开始习惯这一切了。比我之前在研究所里的经历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你今天心情似乎不错。”

“可能是因为狂欢节要开始了吧。”

实验室陷入了沉默,有什么在空气中酝酿,即将破土而出。

温蒂看着棘刺一动不动,她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我本来想了很多种可能来应对现在的场景,结果真的到了现在反而退缩的是我。”

“你想和我说什么吗。”

“你知道那束花的花语是什么吗?”温蒂指着他手里的天竺葵,“很高兴能陪在你的身边。”

“原来是这样。”

“我想对你表达感谢,那时候和你一起离开实验室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我没有后悔过。有你陪着我……我很感激。”

“只有这些吗?”

温蒂有些丧气的点点头:“我果然不适合这种表达……呃?”

她看到棘刺绕过了桌子,站在了她的面前,然后低下头咬住了她的嘴唇。

温蒂被惊得瞳孔收缩,一瞬间所有的感官都被放大了好几倍,她看到棘刺的那双金色的瞳孔,沉静淡然,如同洗涤过后的宝石一般明亮,深深的印在她的眼中。皮肤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还有呼吸的热风划过脸颊,有些痒,但是她一动也不敢动。

她听到自己骤然加剧的心跳声,强烈到引起了共鸣。

两人一触即分,温蒂还是呆呆的,她的思绪乱成一团毛线,然后她从毛线堆里揪出的第一个线头是:“你刚刚好像也很紧张啊。”

棘刺被她逗笑了:“我不可能一点顾虑都没有的。不过现在看来,我还是挺幸运的?”

他的手里还攥着那束花,还没来得及放下来,温蒂平复了一下狂跳的心脏,然后开口:“你眼睛真好看,我想再看看。”

这是说的什么啊,温蒂心里尴尬得捂脸,但是反正意思已经传达出去了,句子说的有没有逻辑又有什么关系。她主动向前一步抱住了他,将嘴唇再次贴了上去。

棘刺也没有浪费时间,他将温蒂整个人都揽在怀里,撬开了她的牙关直取到最深的地方。

温蒂只用了零点一秒的时间就决定好了接下来怎么样她都能接受,该怎么表达这种感情还需要慢慢学习,不过至少现在就先这样就好。她一边磕磕绊绊的回应他,一边又细细的看着他的眼睛。她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双眼睛。

这次亲吻的时间很长,直到棘刺主动结束。温蒂这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捂住嘴咳嗽了两声,她刚刚没一口气是完整的,不过她还是没有松开另一只抱着他肩膀的手。

“感觉不坏。”她笑着说。

“那就好,我之前想了很久你会不会觉得这样很恶心。”

“其实是有点,但是对方是你的话那就无所谓。”

棘刺愣了一下又笑了,他今天笑的次数赶得上之前好几年的量。他从自己的衣服里拽出了一根项链,是他一直都戴在身上的装饰品,他摘下来之后递给温蒂:“这个给你。”

“现场送礼物感觉有点没诚意。”温蒂接过来,她现在的心情特别愉快,说的话都有点不像自己。

“这个是我从传教士那里得到的一件小玩意,我一直戴着当作是对他的纪念。现在我把这个给你,代表我会一直陪着你。”棘刺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认真,那双眼睛仿佛有魔法一般,让他的话都带着仪式感。

“嗯,我们约定好。”

 

在确认关系之后的日子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毕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棘刺和温蒂定居在这里第六年的时候,海潮带来了警告。

“感觉怎么样?”温蒂看着从维生仓内坐起来的棘刺。

“没什么问题,作为第一次冲击承受结果来说几乎是完美,生物主机只用了不到两成的功率。”

“但是实际的情况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也不清楚。”温蒂看向了被泡在装置里的几只奇形怪状的海嗣,“它们的进化过程简直不像是自然发展下的产物……试试看能不能用计算模组模拟一下这种波长和磁场数据。”

她叹了口气合上了手里的笔记本:“……终究还是要来了。”

“上面的人似乎终于警觉起来了,我听说已经开始征召审判官预备队。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我们做好我们能做的就可以。”

在这段时间内两人已经在海岸线上建立起了完整的共鸣器设备组,灯塔上也安置了功率放大的装置,生物主机也已经经受过多重考验,只等待着最后的那场浩劫来临。

“我考虑过,如果真的出现了超乎意料的情况,”温蒂在主机的面板上操作了几下,从一旁拿起了另一个头戴式设备,“我会把我的意识上传到主机中协助计算,这条线路并不稳定,我也无法预测到能不能成功,因为我们没有实验的机会。”

“那现实的你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

“……不到最终的时刻不要使用。”

“好。”

温蒂抬起头扫视着整个实验室内的各种设备,她只有在看着它们的时候才会稍微安心一些。

棘刺握住了她的手,他的表情永远是那么淡然,“没关系,我们会度过这次危机的。”

“嗯,我没事。”温蒂笑了笑。

 

在愈发紧张的气氛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事情,有人惴惴不安,也有人不以为然。就在这样一片混乱的情况下,大静谧降临了。不计其数的海嗣开始冲上海滩,它们失去了最高意志的约束,开始无止尽的向陆地上扩张。

温蒂和棘刺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共鸣器,那些设备发出的波长和海嗣的波长引起了共鸣,灯塔上的能量核心闪耀着明亮的光芒,将海岸边照亮如同白昼。

在生物主机的统一控制下,所有的灯塔都发出了驱逐的信号,海嗣们一开始陷入了一片躁动,但是很快就开始撤退。说到底它们也只是简单的生物,没有思考的能力。

但是意外依旧发生了。共鸣器接收到了大量的杂音,来自深海的不明力量席卷了整片海岸线,不论调整到何等波长都会听到恐怖的尖啸声,除非减小功率才不会接收到杂音,但是那样又无法覆盖整片海岸线。

棘刺几乎没有停顿,操纵着生物主机继续加大了功率,而温蒂犹豫了,她知道这些杂音很有可能会造成精神混乱,而这时候的生物主机接受的是整条海岸线上的持续冲击。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温蒂将功率共鸣推到了下一个等级。

深入灵魂的恐惧如海啸般席卷了伊比利亚,海嗣们疯狂的挥舞着肢体,它们吞食、进化、继续吞食,各种扭曲的组织糅合在一起几乎看不到尽头,宛如人间炼狱。而在那股不明力量影响下的人有的转化成了海嗣,有的变成了疯子。这是人类无法理解的力量。

温蒂这时候出奇的冷静,她看着每一个指示灯都在闪烁红光,每一张显示屏都在报警,生物主机也不知何时失去了回应,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戴上了设备开始上传意识数据。

然后,她陷入了一团黑暗。

显示器上的进度条在一片警报中安静的走到了100%,随后屏幕闪了闪,上传意识接管了整个实验室的设备,它们全部在超负荷运转,在看不见的战场上进行着激烈的对抗。

当灾难终于结束的时候,一切都暗了下去,陷入沉寂。

 

 

 

————

凯尔希放下了手里的报告,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温蒂:“我很少对一个人表示敬意,而你值得受到众人的认同。仅仅两个人却对大静谧造成了实质性的抵抗,这在现在都几乎无法想象。”

“谢谢你,凯尔希医生。”

“不,该道谢的是我,你将自己掌握的所有技术全部交给了罗德岛,这将对我们还原大静谧真相以及重建海岸线边缘的秩序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罗德岛会感谢你和你的爱人。”

“只要你们能提供对他的治疗,我的所有学术支援和设备都可以作为报酬。”

凯尔希点了点头:“这些东西的价值远远超出我们能给你们的,温蒂小姐。不过我需要提前告知你,你的爱人的情况无法完全恢复到原来的模样,那场灾难对他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很可能会出现记忆缺失和认知混乱等情况。这是最优秀的医生也无法治愈的伤痛。”

“我理解,之后的事情我会想办法,只要他能醒过来就好。”

歌蕾蒂亚一直抱着手臂站在一旁闭着眼旁听,这时候她终于发话:“你们的设备和技术都非常落后,简直像是用所谓的源石制作积木再搭建城墙来阻挡外敌。但是你们学习着陆地上的粗浅知识,最终的成果却卓有成效……你和他比大部分陆地上的阿戈尔都更像阿戈尔人。”

“不用在意,歌蕾蒂亚女士很少对人发表赞誉,你只要接受就好。”凯尔希略略的解释了一下,然后她又拿起了一个文件夹递给了温蒂,“欢迎来到罗德岛,现在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这艘舰船,之后具体的事务安排有人会告诉你。”

温蒂道了谢,拿起了那个文件夹转身离开了房间。极境和絮雨见她出来立刻站起来迎了上去。

“欢迎来到罗德岛,温蒂!”极境灿烂的笑着,“以后我们就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和絮雨,现在你要先去甲板上逛逛还是去休息区?或者现在去医疗部也可以,凯尔希医生说你基本想去哪里都行。”

“怪不得……”温蒂还在震惊中,“你们这里居然有一位阿戈尔技术执政官?”

“歌蕾蒂亚啊……这是凯尔希医生找来的,船上很多人其实都不认识她,她也不太看得起大部分人……”极境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色,“我不擅长应对她那样的人。”

“这份文件夹里有你的入职档案,只要签好名字交到人事部就好……你可以不用现在就过去。”絮雨指了指凯尔希给她的文件夹,“现在要我们带你去医疗部看看他吗?”

“不用了……没关系。”温蒂摇了摇头,“我已经知道大概的情况了,他还没醒来,我去了也只是添乱。先带我看看这里吧,我对罗德岛还是挺好奇的。”

她走在宽阔的甲板上,耳边再也没有了海浪的声音,只余下呼啸的干燥的风。罗德岛行驶在一成不变的荒原上,但即使是这几乎已经看腻了的景色,此刻在她眼里也有了新的色彩。

温蒂望着远方,地平线上的天空是一片绀蓝,今天的天气很好。

她笑了,这是她自记忆恢复后最放松的一个笑容。她对自己在心里说:

“我们约定好永远不会分离。”

 

END.



 
评论(9)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