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伊比利亚人的快乐日常


 

*没灵感的时候就摸点日常,好耶

 

确认完成了战场报告之后博士点了点头,示意可以散会了的时候,棘刺第一个站了起来拿起东西准备回实验室。他还记着实验室里正放在恒温箱里的药物,而且这次他在战场上得到了之前制作出的神经毒素的数据,他这次终于有了完整的改进思路,现在棘刺迫不及待地想回去进行试验。

他快步走向了实验室,在他打开门的一瞬间,他看到了被开门声吓得一抖的温蒂。

糟了。

他脑子里刚冒出这个念头,就看到门口的水炮炮口已经对准了他。

“棘刺!你又在没有整理好仪容的状况下进入实验室!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温蒂看着被水弹冲击打得后退好几步的棘刺,怒气冲冲的放下了手上的工业元件,抱着手臂看着湿漉漉的站在走廊上的棘刺。

“……你什么时候搞了这种东西?”棘刺抹了把脸上的水指着摆在门口的工程水炮,“我不觉得我的行为值得你动杀心。”

“我调整了工程水炮的力道,而且喷出来的也不是液氮,我又不是真的要把一起工作的人往死里打。你每次下了战场,不仅完全不整理衣服上的尘土血迹,而且也不好好接受医疗干员的检查,就这样直接进入工作室,你这样不仅是对你自己不负责,而且也还可能危害到工作区其他人的安全!”

温蒂从桌子上顺手拿起一副乳胶手套戴在手上,又把挂在耳边的口罩重新戴好,全副武装的靠近棘刺,摆出一副要给他褪一层皮的气势用一次性棉布给他擦脸擦手。

棘刺艰难的躲开温蒂的棉布,要是不拦一下她真的可能把他的五官都给抹平了:“我有分寸,我知道自己有没有感染可能,而且之前去的那些原始浓度高的地方我都有好好的检查。”

这不说还好,一说温蒂更生气了,她用力的跺了两下鞋跟:“你有分寸你就不会炸掉我的实验室!”

棘刺这次没话说了,毕竟这还真的是他有错在先。在被温蒂又训了几句之后他只能拎着包保证一定会整理好自己再进实验室,温蒂这才放他走。结果刚走了几步又被叫住了,温蒂看他衣服上的水滴了一路,感到一阵恶寒,于是又把他推进了实验室旁边的消毒气室让他把衣服上的水擦得差不多再出来。

眼看着某大型移动感染源终于暂时消失在了她的眼前,温蒂总算感觉舒服了一些,她又拿出清洁工具开始打扫实验室门前的水渍。将一切清理干净会让人心情舒畅,在温蒂将门口的水渍处理得差不多的时候棘刺也出来了,衣服还是湿的,不过好歹看起来比刚来的时候要好一点。

棘刺迎着她的目光,他看不见温蒂的表情——温蒂还是戴着口罩,于是他问:“我可以离开了吧?”

“嗯,去找医疗干员检查完再回来,我会检查你的记录所以别想着偷懒,也别想着把问题都推到极境先生头上去。”

“……好。”

  

事情的起因要从三天前说起,棘刺和极境拿着改良后的药液摔炮准备去吓唬人,结果没想到其中有一只的威力超乎寻常,于是正在房间里抱着克里斯汀摸鱼的博士被一声巨响吓得差点把黑猫身上的毛揪下来一撮。当然之后博士付出了好多小鱼干的代价才把小淑女哄好,总之博士冲出门的时候絮雨也找了上来,说棘刺和极境把水管炸了。

好巧不巧,那条水管连的正好连接的是温蒂的实验室。这就直接导致温蒂正在做的实验一下停滞,当博士赶到现场的时候俩大男人低着头站在温蒂面前,全身湿漉漉,走廊上的水灾扩展到了一个触目惊心的范围。

可露希尔先是对这个药液摔炮的威力表示了肯定——虽然之后就被愤怒的温蒂一起训了起来——然后在检查之后她表示不仅炸到了水管,还损伤到了控温系统,至少有一周的时间她的实验室不能用了。

温蒂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目光简直会化作实体的剑把他俩串一串儿挂到舰桥上,在极境的大脑飞速运转该怎么说话的时候,棘刺就淡然的开口了:

“那让温蒂先来我的实验室吧,当作是补偿。”

现在想起来,棘刺明白为什么极境和博士都用混杂着惊恐和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了。

温蒂刚进入棘刺的实验室的时候还好,棘刺虽然不拘小节,但是至少实验室准则他也背过,虽然里面乱了点但是好歹还算干净。但是在那之后的每一项检查都让温蒂的眉头一点点皱起来。

“你没有好好收拾过东西吗?怎么这么乱?”

“你平时就穿这样的衣服进实验室?快去换防护服!最少你得把乳胶手套给我戴上!不许拿你那个布手套应付!”

“你到底在搞什么实验?怎么爆炸的次数这么多?你居然不隔着防爆装置做实验?太不安全了!”

“从战场上回来了先收拾干净再进门!”

极境发誓他从来没有看到棘刺过如此困惑的表情,和送葬人有得一拼。

“……极境,我是不是被讨厌了?”①

“你才意识到吗。”

  

华法琳一看医疗档案就知道棘刺又没来做战后检查,正当她哼着歌心情大好的想着这小子会怎么被温蒂训的时候就听到了敲门声,她一个鲤鱼打挺从椅子上支楞了起来,下巴撑在手上笑眯眯的看着棘刺坐在她的面前。

“啧啧啧,衣服都换过了,温蒂是不是拿水炮轰你了?”

棘刺点点头,伸出手臂让华法琳给他抽血。

“自从温蒂和你在一个实验室之后你终于肯来医疗部了,虽然你们阿戈尔的医疗报告交不交问题都不大,但是至少我不会被凯尔希瞪了,我还要谢谢你呢。”

“给你添麻烦了。”

“不会不会,”华法琳收起血样摆摆手,“话说你是个什么态度啊,温蒂一直这么赶你出去你不会和她结下梁子吧?人家也是为了你好——”

“我挺喜欢这样的。”

“——所以你,等等你说什么?”华法琳瞪大眼睛看着一脸云淡风轻的棘刺。

棘刺迎着她那堪比X光的八卦目光坦然的回答到:“身边热闹一点也不是坏事。”

 

①:就是突然想迫害一下义勇

 
评论(1)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