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离群的人(上)

*写的故事越来越土,人物属性越来越多,不 愧 是 我

*酷哥海胆真的好难写,而且我真的在写cp故事吗我怎么觉得我在写罗德岛的日常,串场人员正在不断增加,怎会这样

*还是原著向

 

 

爱究竟是什么?

棘刺不知道,他现在只知道他喜欢上温蒂了,仅仅一个照面。

“嘿看什么呢?你该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极境撞了撞他的手臂,棘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目光一直盯着温蒂走过去的背影。

棘刺收回视线:“对。”

“啊?”

“就像你所说的,我看上温蒂了。”

“……啊?”

“我认真的。”

极境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好哥们,那表情就仿佛棘刺下一秒就要拍着他的肩膀和他说以后我要做个好人不陪你一起挂甲板了一样。棘刺等了一会,极境已经保持这个表情十秒钟了,于是他伸出手推了推黎博利:“消化完了吗?”

“……没,你再给我点时间。”

一旁的一般路过傀影已经开始低声吟诵:“我知道你愚蠢、轻佻,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因为会误会所以直接插进来解释一下,这句话改编自毛姆的《面纱》,是一见钟情的典型描写,傀影只是单纯的在吟诗没有恶意)

“温蒂不是这种人。”棘刺皱着眉头打断了傀影。

“不不不他只是在演戏,你无视他就行。”极境脑子乱哄哄一片,不过帮棘刺纠正误会已经是下意识的举动了。“傀影你去别的地方唱歌,今天音乐室没有人!”

傀影点了点头,然后他长袍一卷从两人面前消失了。棘刺见菲林刺客已经消失,于是又把注意力放回极境身上,“所以你理解完了?”

极境无比困惑的揪着自己的红毛:“不是,等等,你怎么就这么看上她了?你和温蒂也就仅限于一起出过任务吧连手都没握过连招呼都没打过!只是走廊上擦肩而过的级别吧!而且你这个坏脾气海胆居然也有喜欢别人的一天吗?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快成为和送葬人一个级别的罗德岛传说了啊??”

“坏脾气海胆就不能有喜欢的人吗。”

“重点不是海胆啊!!”极境气急败坏,“不是我说,安洁莉娜她们都一致认为你是那种会孤独终老的类型,因为你平常对其他干员保持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虽然是礼貌的举动但是还是会让大家感到疏离啊!而且你又天天把自己埋头在实验室里,认识的朋友也全是我给你介绍的,你这种满脑子都是化学公式和剑术算式的人居然会一见钟情?说出去凯尔希医生都不会信啊!”

“哦,所以你的确在参加安洁莉娜举办的女子交流会,还有凯尔希医生就在你背后。”

极境:?!?!

 

棘刺在摆脱了被玩笑吓得三倍速讲话的极境之后,直接去向工程部提交了申请,将他自己的实验室挪到了温蒂的旁边。好巧不巧今天可露希尔有空来工程部坐班了,她一听棘刺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换实验室,二话不说就给他批准了还加了个特许。棘刺行动力超强,他拿着审批就直接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今天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了。

实验室里提供了大部分器材,棘刺自己的东西不算多,不过林林总总加起来也得来回几趟。在他搬着最后一箱药液走向实验室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一同往工业实验区走的温蒂。

“你好。”温蒂看着他手里还有箱子,于是就没有伸出手只是点头示意,“我看到我的实验室旁边的那个空房间门开着,是你要用那间实验室了吗?”

棘刺点点头,和她一起并排走在走廊上。他的表情很镇定,即使是温蒂现在就在他面前。

“我记得你的代号是棘刺,你好像原本是有自己的实验室,为什么突然换了个地方?”

“因为我喜欢你,想和你靠的近一点。”

面对棘刺穿甲弹级别的直球温蒂愣了一下,她有些意外的看着棘刺,虽然没有失态但是很明显她有些慌乱:“不好意思……你是说你喜欢我?”

“是的。”

“我们似乎不是很熟,只参与过一次共同任务,而且还被分在了不同的队伍里。”

“我是刚刚才喜欢上你的。”

“啊,就是一见钟情?”

“对。”

温蒂接不下话了,她脸上有点发热,移开了视线,但是棘刺的金色瞳孔依旧会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她小幅度的做了个深呼吸,又转回去:“不好意思,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交集,我对你一点都不了解……”

躲在角落偷听的极境无声的叹了口气,开始感叹他兄弟第一次恋情就这么仓促的结束了。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慢慢来,我现在不会答应你,我会先从了解你开始。在我足够了解你,做出了判断之后我才会回应你的感情。”

温蒂十分郑重地回应了棘刺,而棘刺也干脆地点了点头:“我也一样。感谢你没有直接拒绝我。”

“还有,谢谢你会喜欢我。”

“不用。”

这时候两人正好走到那间收拾的房间,于是棘刺点了点头示意下次再见,温蒂也小幅度的挥了挥手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极境眼睁睁的看着棘刺就这么走进实验室无视他开始收拾东西,把自己的下巴安了回去,开始认真的思考安洁莉娜看的那些小说到底是不是真实故事,以及他到底该怎么形容这个场面。

 

说到底,棘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上温蒂,他对此也挺意外的,毕竟由于信仰冲突而不得不离开伊比利亚之后,他几乎就断绝了人际来往。虽然他根本不信教,但是那些拉特兰天使给他留下了实在太深刻的印象:灰白冰冷、璀璨夺目的萨科塔们拿着铳,相比起来甚至机器都会更有温度。萨科塔人正在活着死去,变成行尸走肉。但阿戈尔也在走向深渊。

他对自己的未来一直不怎么看好,大海愿意放任伊比利亚的阿戈尔走上陆地只是因为祂还抱有一点好奇或者仁慈,当祂最后一丝人性消泯,那么没有人能逃走。棘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说不定第二天就会主动淹死在脸盆里,所以他对周围人一直都保持着距离,这样那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也不会引起多大的动静。

就算是极境都无法改变他的这一点看法,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能理解棘刺所想。之前他还开玩笑说你要记得给遗嘱里加一条财产都归我,后来不知怎么的两人就打起了看谁活得久的赌,实在是蠢得可以,又十分可悲。

所以对什么人一见钟情实在是概率极低的一件事情,但是感性突然战胜了理性,温蒂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世界中。

 

棘刺收拾好试管和药剂,把它们清洗干净放在架子上。今天他的实验顺利结束,空出来了一些时间,于是他决定去温蒂的实验室看看。

那天他拿着可露希尔的许可搬了实验室之后,其实也没有什么进展,最多就是他和温蒂在走廊上相遇的时候会点个头打个招呼,两人都常常埋头于工作中,所以在震撼人心的表白之后这两个人的关系几乎没有了一点推进,让很多想看热闹的干员大失所望。

这不行啊,棘刺冷静的分析,没有交集的两个人最终会形如陌路,于是他准备主动迈出一步。

从一个门口走到另一个门口只需要几步路,棘刺的手抬了起来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的一声请进后打开了门。温蒂背对着他坐在桌子前,正在往表格里面填数据,桌上摆着他看不懂的工程组件,LED灯不断闪烁,她飞快地记下数据,一边还说着“稍等一下”。

于是棘刺就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看着温蒂工作。说起来因为事情太多他还没有好好的看过温蒂的外貌,现在他有了机会,于是特别认真的看着她:温蒂的头发非常的柔顺,流过她的背和肩膀,该说不愧是从海洋中诞生的阿戈尔,她的头发就像金色沙滩上的海潮柔顺的滑过细沙,白色的细丝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如果能抓起一缕顺着指间滑落,大概就触摸到了半个伊比利亚。

“好的完成了!”温蒂啪的放下笔关掉了电源,然后转头看到棘刺的时候她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棘刺见状于是斟酌着开口:“我……”

“等等,你需要先整理好你的仪容仪表,”温蒂站起身微微皱着眉头,她看着裤脚卷起、衣物不整甚至还烧了几个洞、没有完整防护措施而且还没有整理好自己头发的棘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干净整洁的外貌是交流的第一要点!”

棘刺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思考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虽然不怎么在意这种外表,但是别人可能会在意。平时他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目光,将精力和时间放在外貌实在太不划算,但是现在指出来的是温蒂,他终于开始正视起了这个问题。

“哦,抱歉。”于是棘刺将那件破洞外套脱了下来,然后草草的梳理了几下头发。

温蒂瞪大眼睛看着他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示意已经整理完了,她有点生气:“你似乎对此完全没有概念,我说的干净整洁的外貌不是换掉外套就可以的事情。”

虽然她的洁癖相当严重,但是她并没有对于棘刺的外貌做出评价,她只是认真的给棘刺解释她的标准是什么样,没有强行要求他一定要这样做的意思。于是他仔细地听着,一条一条的记下来,虽然不一定会照做。

“我觉得将时间放在整理外貌上是一件效率很低的事情。”中途他有表达出自己的疑惑。

“不,我的意思不是为了让外表更加好看的整理,这是一种礼节,就像见到熟人要打招呼一样,至少是面对我的礼节,我希望我对面的人干净利落。”

“是这样,我明白了。”棘刺淡然的点点头。

于是这两个人的第一次对话便以外貌整洁开场,以棘刺回到自己的实验室换掉衣服结束。他现在坐在椅子上,正在思考自己究竟有没有给温蒂造成坏印象,根据他的估计大概率是造成了,不过他觉得问题不在这里,而是在怎么样保持外貌整洁。他随便惯了,现在突然要他整洁,习惯也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改的。

战场上所向披靡的伊比利亚剑士,此时窝在实验室里,托着下巴为一点小事发愁。

 

温蒂很少会出现在人多的地方,人堆对于一个洁癖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她和周围人的关系比较淡,和她有交情的干员不多。所以棘刺在听絮雨说到温蒂也会来她的电影会看电影的时候有些惊讶。
“嗯,是的,我只是因为她也是伊比利亚出身才邀请她的,她问了我几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就告诉我当天会去。”

絮雨有些不安的紧抓伞柄,在罗德岛待了一段时间,人人都能看得见她的改变,她已经不再逃避和人之间的交流了。虽然她还很犹豫,但是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而这也是她第一次主动邀请其他人来到观影会上。为此她还专门手制了电影票,郑重的一张一张的交给干员们,任何一个看到过絮雨厚厚一摞电影票根的人都会感受到她的心情。

虽然听说过不少这位有些奇怪的阿戈尔的传言,但是絮雨还是将一张电影票交给了棘刺,希望他也能来到自己的观影会上。

棘刺一边觉得温蒂都去了那他也想去,一方面又觉得这件事很麻烦。但是看着絮雨的眼睛他实在是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她太脆弱了,哪怕是一句重话都好像会把她打散。

“我会去的。”棘刺最终还是收下了那张写着花体字的电影票。

絮雨也没有邀请特别多的人,所以在观影会当天,空荡荡的大房间里零零散散坐着十几个人。棘刺在电影开始前五分钟才到场,絮雨看到他来很明显的松了一口气。

他向着房间里看了看,温蒂坐在前排的位置,盯着大屏幕似乎在发呆。于是他非常自然的坐在了温蒂的旁边。

温蒂看到他有些意外:“嗯?你也来了吗?我以为你不会对电影有兴趣。”

“兴趣不大,不如说我是第一次看电影。”

“真的吗?你之前没有看过吗?”

“没有,以前没有什么条件,后来没什么时间。”

这话倒是真的,棘刺的确没看过电影,小时候路边的影院一直是同龄人的圣地,孩子们甚至愿意把空余的时间拿去工作赚一点零钱,然后拿着一张最便宜的电影票神气的向其他人炫耀。他对此不太能理解,因为电影不过是虚构的故事而已。即使现在坐在观影室里,他依旧兴致缺缺,除了因为温蒂以外,基本他是抱着“不想让絮雨失望”和“反正没试过随便看看”的想法来的。

棘刺转过目光:“你呢?”

“我还蛮喜欢看电影的,电影对于生活是很好的调剂,很适合放松心情缓解疲劳。而且我很相信絮雨小姐的选择标准,她很适合作为观影后的讨论对象。”

灯光暗了下来,温蒂比了个噤声的动作。电影开始了,讲述的是两个女生的友谊,她们的性格完全不相同,一人热情善辩一人文静寡言,但是她们的友谊直到死亡都没有改变。棘刺看了一会,感觉这个平和的故事没有吸引到他的特点,有些无聊。其他人都在认真的看着电影,棘刺还意外的发现极境也在,以往一直吵吵嚷嚷的黎博利这时候安静的看着荧幕,简直不像是他会做的事。

他侧了侧头看向温蒂。她双手交叠放在腿上,身体微微前倾,抬起头注视着荧幕,完全沉浸在了电影剧情里。她十分专注,五彩斑斓的光穿过漂浮着灰尘的空气,被折射成万花筒的光碎片,像一堆彩色玻璃稀里哗啦的落在她的眼里,闪闪发亮。光勾勒出她的脸颊的轮廓,仿佛她往前一点就会融入其中。

棘刺沉默地注视着那双眼睛许久,才移开了视线。

后来絮雨又举办了好几次观影会,温蒂几乎是次次都不落下,不过只要不是在出外勤或者有事走不开,棘刺都会来观影室,即使温蒂不在他也会准时出现在门口和絮雨打个招呼。他静静的坐在椅子上,说不上他是真的在看电影还是在享受这份清静。

 

以这件事为契机,棘刺和温蒂之间的关系总算有了进展。这时候就在隔壁的实验室终于表现出了它的作用,两个人渐渐的开始一起讨论一些学术问题,虽然常人看来生物工程学和化学毒理学似乎没有什么重叠范围,但是两人总是能聊到一起,而且全都是听不懂的专业术语。

“实验流程结束,根据检测结果,可以判定该改良方案有效。恭喜你,温蒂小姐,你的选择选择是正确的,实验流程可以复刻。”

“谢谢你,白面鸮,这样的话我们就有可能改良试剂了,这份数据你也带给赫默一份吧。”

“指令接受,任务结束。在此之外,白面鸮有一个疑问。”

温蒂抬起头,她今天请白面鸮到她的实验室帮忙,不过在她的印象里白面鸮总是充满机械感,除了研究和睡觉以外很少关心其他的事情。

“什么问题?”

“根据以往的数据对比得到,温蒂进行改良时从来没有使用过这几种成分,而且这些药剂成分的毒性和活性都相对较高,很容易会出现实验错误,通过计算发现会有爆炸的可能性。温蒂因为什么使用了较为冒险的新思路?”

“啊,那些是棘刺提出的构想。”

白面鸮眨了眨眼睛,“可是在白面鸮的观测里,温蒂和棘刺之间似乎并没有太多共同点,甚至可以说在一些方面相当合不来。”

“呃……”温蒂的脑海中出现了棘刺第一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样子,她摇了摇头,“的确,我看到他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想用水炮把他轰出去。”

“白面鸮认为,温蒂在开玩笑。”

“毕竟我也不会因为他不洗手就起了杀心。”温蒂露出一点笑容,“排除这一点的话,他在化学方面其实有不少研究,改良药剂的时候他帮了我不少忙,最终方案是我和他一起决定的。”

“那温蒂如何看待棘刺?”

“随心所欲,总是不好好打理自己,但是是个很厉害的人,不管是在学术研究上还是战场上。”

“根据白面鸮的分析,温蒂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正面感情多于负面感情。因此白面鸮判断,温蒂和棘刺相处的十分愉快。”白面鸮抖了抖耳羽,虽然她的一举一动都有种机器人的感觉,但是这些小动作总会将她拉回现实。

门口传来敲门声,安塞尔走了进来,因为锡兰和艾雅法拉从火山回来之后发现了一些新的情况,所以医疗部派他来把温蒂和白面鸮都叫过去。在去的路上安塞尔说因为这次的采集队带的设备完善,不仅收集到了大量火山和原石的相关数据,还有了一些新的发现,所以医疗部商量了一下准备叫所有人临时开一个大型会议一起讨论一下。

温蒂和白面鸮到场的时候,会议室已经有了不少人,梅尔和赫默凑在讲台前往系统内导入数据;艾雅法拉将纸质的报告摊满了一桌子,和蓝毒一起分门别类的整理;瑕光虽然不是研究人员,不过这时候她也被叫来,正在和锡兰讨论改造探测设备的可行性。

身后的门又被拉开了,棘刺走了进来,正好和在门口站着的温蒂打了个照面。白面鸮眨了眨眼,有些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棘刺看到温蒂的时候从他随身的大包里拿出了备用手套换上,然后快速的将衣服整理好,前后用了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十分有效率。在做这些事情的同时他还在和温蒂聊天。

“是华法琳让你来的吗?”

“她说探险队发现了一些会让我感兴趣的材料。”

“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上次你帮我改进实验思路的时候就爆炸了好几次。”

“那是必要的实验试错。”

白面鸮呆呆的歪了歪头,她看向温蒂,两人的对话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她和棘刺面对面站着,表情自然,还会伸出手帮他整理一下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白面鸮想了想棘刺一直出现在医疗部的形象,在心里摆了个照相的姿势,等回去之后一定要把这件事写到日记本上。

TBC.


 
评论(3)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