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传声(上)

*最近的棘温浓度似乎高起来了,大家有什么头绪吗

*由于字数实在是太多再加上我还没想好结尾所以拆分了上下

*现实温蒂,罗德岛棘刺

 

 

 

温蒂检查了所有的设备,确保该关掉的全部关掉之后合上了门。

实验楼还有几间实验室是亮着的,说不定里面的人正在为了一组论文数据而抓狂通宵,也可能真的在进行着能改变什么的实验。但是这和温蒂都没什么关系,她今天回家的时间是倒数第二班公交车来的时间——虽然她不坐公交车,因为她觉得那里人来人往很不干净,但是这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她发动了自己的车,驶出了大门。研究基地的位置有些偏,周围没什么建筑,只有路灯指向道路的远方。温蒂没有打开音乐,车厢里除了发动机轻微的震动声以外一片安静。渐渐的有车汇入到了路上,就像一滴水融入了河流海洋,光连成了一片流淌,五彩斑斓。温蒂停在红灯前,形形色色的人映在她的眼睛里。

一切照旧,平常、普通,没有变化。

当她回到家之后已经十点多,她自己住在公寓,房间不大但是完全够一个人生活。之前在实验室她只吃了点饼干充饥,这时候胃部传来了缺少养分的信号。于是她打开冰箱拿出了处理好的半成品蔬菜简单的给自己拌了一个沙拉,顺便拆了个茶包泡在杯子里。

她戴在手腕上的黄水晶手链这时候闪过一丝光芒,随后她听到自己的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

“你回家了吗?”

这个桥段不管怎么看都是恐怖故事的发展,但是温蒂的表情没什么变化,甚至是司空见惯的样子,她把沙拉和茶杯端到了桌子上,一边吃一边和脑内的声音聊了起来。

“回来了,而且最近几天没什么事情,最后一个项目也成功收尾,我申请了休假。”

“我这边的项目还没有结束。”

“你的项目似乎就没有完全结束过。”

那边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毕竟我出于个人原因也有很多实验项目,而且罗德岛上每一个有研究能力的人都十分珍贵,我最近在帮医疗部的忙,凯尔希医生正在研究伊比利亚带回来的那些恐鱼,我被请过去当顾问。”

“你们这回成功拿到样本了?”

“是凯尔希医生拿到的,之前带回来的样本都被破坏得太严重,全是撕裂的伤口,很难复原。”

“武器造成的撕裂伤会这么严重吗?”

“是手撕的。”

“……”

温蒂吃掉了盘子里的最后一片菜叶,她把盘子收到水槽里,然后戴好手套开始仔细清洗,同时对话还没有停下。

“你要过来看看吗?”

“要,稍等一下。”

洗好的盘子被整齐的摆在了杀菌箱里,温蒂把手套重新挂回勾子上,又把厨房整个收拾干净之后才终于坐在了懒人沙发里。感受着懒人沙发舒适的触感她闭上眼默数了五秒钟,黄水晶的手链微微泛起光芒,她睁开眼的时候身边的环境已经完全变了样子,柔光灯变成了明亮的光源,略显狭小的空间一下放大成为了一间宽广的实验室。温蒂转过头,看到她的背后站着一个人。

他正思考着看着标本箱里的一团腕足,金色的瞳孔带着探究的目光缓缓扫过,似乎没有注意到温蒂已经来到了这里。

“啊,你来了?”他突然回过头,“这里没人,可以随便聊天。”

温蒂下意识地扫了他一眼,还没等她说什么的时候对方就自动开始整理衣服(虽然很敷衍),重新扎了下头发(看起来更乱了)。

“棘刺你这样还不如不整理。”温蒂叹了口气。

被称为棘刺的男性无所谓的点点头:“习惯了。不过我没关系,因为你也碰不到我。”

温蒂在心里默默的抱怨了几句,随后她无视了棘刺,目光移向了标本。那些东西根本不该称为“鱼”,它是一团由腕足纠结聚合而成的软体动物,几乎看不到什么器官,只有在触手的中心节点上能勉强看出一点口器的形状。柔软的表皮上覆盖着奇异的纹路和诡谲的颜色,使它整体看起来根本不是一种生物,而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怪物。

“……虽然我已经见识到很多泰拉的生物,但是恐鱼的形态依旧超出我的想象。”

棘刺耸耸肩膀,戴上了橡胶手套:“我也没见过这样的生物,深海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

“你也没见过?那凯尔希医生让你负责什么项目,毒素解析?你好像不擅长生物解剖吧。”温蒂看着棘刺准备揭开盖子,她提醒了一下,“你最好戴上护目镜再接触,样本还没有死亡。”

棘刺点点头,从桌子上拿起护目镜戴好,然后他伸进手去触碰腕足,原本毫无生气的恐鱼在那一瞬间爆发出惊人的速度,整个躯体全部顺着棘刺的手卷了上来,但是被箱子里的源石设备控制住了动作僵在了半空中,保持着如同腐骨之蛆的姿态。棘刺不慌不忙的切下了一截腕足放到了培养皿里,然后关上了箱子。

“神经毒素解析我也在做,我来这里主要是提供历史和神学相关知识。”棘刺一边处理腕足一边继续聊,“伊比利亚的变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那里发生什么了?”温蒂随口问了一句。

“恐鱼和怪物遍地都是,民众陷入饥荒,来自深海的宗教占据了那些城市,但是伊比利亚却无力反击……没有一件好事。我做好切片了,你可以来看看。”

温蒂无法直接触碰到设备,是棘刺帮她在一旁调整光圈和镜片。在显微镜下恐鱼的组织不断地收缩、放松,细胞即使基本失活也会抽搐着纠结成团,光线都难以穿透。

“违背自然法则的生物。”温蒂对此作出了评价。

“或许有一天我还要去面对它。”

温蒂无法对他这句话做出评价,她沉默了一下后移开了话题。她无法触及到“泰拉”的任何东西,她被黄水晶手链投影到这个世界,所以她能做到的只有和棘刺说说话。

棘刺给她看完样本又问了一些她的意见之后就收拾起了设备,回到了自己的试验台。温蒂看到桌子上多了一摞书籍,封面和书脊写着的内容一律与宗教、神学和历史相关。

“这是你正在研究的东西?”温蒂颇有兴趣的伸出手,可惜她的身体穿透了实体。

棘刺拿起最上面的一本名叫《幽远深海——观测阿戈尔的历史》翻开给她看:“陆地城市记录的历史有很多错误残缺,但是通过对比和补充还是能看出大概的脉络。”

“这些东西真的对凯尔希医生的研究有用吗?”温蒂的目光随着翻动的书页移动,她看着作者用宗教角度去解读历史事件,将一切都归于神明,她不是很认同这种做法。

棘刺点点头:“的确有用,虽然其中表现了很多宗教意向,但是这些概念并不是完全空穴来风,背后代表了历史和文化发展。并且这里记录的事件是的确发生的。”

两人边聊天边看书,直到温蒂想起来自己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她对着棘刺挥了挥手,随后闭上眼睛又睁开,从懒人沙发上站了起来。

“今天晚上把衣服洗一下……”她小声的自言自语,走向了盥洗室。

生活似乎总是一成不变,有的人还在工作,有人已经睡下,暖色的灯光彻夜明亮,而温蒂刚刚结束了和另一个世界的朋友的对话。

————


事件的开端往往都很普通。

一年前温蒂刚刚来到这座城市,她拎着大包小包入住小屋,还带着年轻的锐气。公寓楼附近刚刚划入开发区不久,周围还没有多繁华的景象,不过她很喜欢这份清净。

在安定下来之后她被同事们叫出去一起聚一聚,在实验室里最大的事情之一就是又来了一位新人,其中几位女同事还约着她一起出去逛街,温蒂虽然不喜欢这种集体活动,不过作为必要的社交需要她还是点头答应下来。

而就在一个看起来还算整洁的路边摊上她看到了一串黄水晶手链,银色的金属上细碎的镶嵌着十几颗小小的黄水晶,在阳光的照射下明亮通透。它在一堆劣质的玉石珠宝里显得十分显眼,温蒂只是目光稍微停留了两秒钟,老板就已经缠了上来。

“你看这手链的水晶多亮,绝对的真货,而且黄水晶有人际通畅的寓意,便宜一点30卖你!”

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命中注定,温蒂没有因为老板的胡言乱语或者轻微洁癖而转头离去,而是点了点头:“10。”

这条手链混在一堆首饰里根本没有引起过他人的注意,只有温蒂一时兴起才想买下。她用酒精棉片擦试过后戴在了手腕上,感受到凉凉的水晶贴着她的皮肤。同事们都夸她眼光独到,这串手链看起来比价格要贵不少。

这是她来到城市后买的第一件小首饰,温蒂总是习惯性的戴着它,进入实验室的时候也会妥贴的收到随身物品里。她以前从来没有在意过首饰类的东西,最开始出于新奇后来渐渐习惯,这条黄水晶手链就成为了她总是戴着的首饰。

不和谐是从一个普通的日子开始的,那天温蒂正在走廊上准备去实验室,脑海里还想着一个数据为什么和定理对不上,她正在披上外套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有人在说话。

“……换一个思路方向吧。”

她被吓了一跳,衣服从手里滑落也没有管,但是在环顾了整个屋子之后都没有发现有人,走廊里当时也没有人经过,声音实在是太清晰了以至于几乎不像是错觉。当天她一直有些心神不宁,直到温蒂终于重新闲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她和同事们坐在一起看着一堆实验报告,这时候也不得不怀疑起是不是自己最近压力有些大而产生了幻听。

大脑会慢慢的将离奇的事件转化成可以接受的结果,于是在进行了一次心理检查之后温蒂便把这件事忘在脑后。

不过第二次她确定了这不是幻觉,在一个普通的休息日,温蒂正准备出门去补充一点生活用品,当她戴好桌子上放着的手链的时候黄水晶突然闪过了一瞬耀眼的光芒。她愣住了,因为这时候眼前的景色开始扭曲,在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里她闭上了眼睛,当她再睁开的时候身边的世界完全变了样子。

她目瞪口呆的看着已经完全变样的铁灰色墙壁和舱室一样的房间,直到一个声音让她回过神来。

“你是谁?”

温蒂回过头,看到了一个皱着眉的黑发男人,他这时候已经摆出了警戒的姿态,一只手握着一把巨大的剑指着她的眉心,她几乎能感受到对方身上实质的杀气——那是在无数次战斗中锤炼出来的凛冽气质。

他见温蒂不说话,质问到:“你是怎么进入罗德岛的?能避开可露希尔的监控,是隐藏热量辐射的源石技艺?你有什么目的?你是不是感染者?”

温蒂慌慌张张的后退了一步,对方紧逼着不让她离开视线,手里的刀一直没有放下来。她只好深吸一口气强行冷静下来,至少对方可以交流。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这是一个意外,我原本正在自己家,结果被这条手链带到了这里。”

她说得自己都觉得荒唐,对方明显不相信,他手上的刀往下一沉——却穿过了她的身体。

那一瞬间温蒂感觉到心脏都停跳了,他稍微改变了刀下落的弧线,很明显是要给她放血,但是黑色的刀刃却没有遭受到任何阻碍。对方也睁大了眼睛:“替身型的源石技艺?”

“我不知道什么是源石技艺,真的是因为意外才来到这里,我无意打扰你们!”温蒂听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正常的尖细,她的手有些发抖。

对面的男性似乎正在思考,他的视线带着审视扫过温蒂的全身,一阵难耐的沉默之后,他终于把刀收了回去:“你刚刚说是手链?给我看看。”

温蒂慢慢的伸出手去,黄水晶手链在靠近他的时候微微泛起了光。他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十分震惊,下意识的伸出带着手套的手想把它拿下来,却穿透了温蒂的身体。

“你在用裸露的皮肤接触天然源石?你不要命了吗!”

他的语气很急,听起来像很生气的指责一样,温蒂自来了这边之后神经一直紧绷,莫名其妙的怒气和委屈让她几乎是在用吼的方式说话:

“这手链我戴了多久一点事情都没有!什么天然源石感染者罗德岛源石技艺我都没听过!我本来好好的在家里结果就过来了还被人指着恐吓!我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

她吼完气喘吁吁的看着对方,眼圈已经开始泛红,而对面的男性也被她这一嗓子喊懵了,这时候他反而手足无措起来。

“棘刺?你在房间里吗?”

虚掩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另一个人走了进来。温蒂惊恐的看着这个有着三色发色和耳朵后面扎了一团羽毛的人,心里已经把他划成了怪异的危险人物。

被称为棘刺的男性有些发愣,三色头发人看到他这副样子伸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哥们你发什么呆呢?”

“……你看不到?”棘刺指向温蒂。

那人看了一眼温蒂之后了然的点点头,神情变得有些严肃,“你又看到幻觉了?”

“?”棘刺看看温蒂又看看他的同伴,脸上满是困惑。

“最近应该不是’涨潮’的时间,可能是你在实验室连轴转的缘故,你需要多休息啊,或者你去那个温室花园坐坐?调香师小姐能让你睡个好觉——”

在棘刺随便找了个借口打发走对方之后他关好门,找了把椅子坐下看着温蒂。

“首先,我暂时不认为你是敌人;其次,你现在的投影大概率是因为那个源石装置;最后,你来自哪里,连源石是什么都不知道?”

温蒂这时候也冷静下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我们两人应该不在同一个世界。”

“这是什么意思?”棘刺皱眉。

“因为在我生活的世界里没有名叫源石的矿物。你说接触源石会导致感染,我理解为这种矿物具有放射性会造成病变,但是我已经戴了这条手链至少三个月以上,我的身体没有任何异常,这个矿物的规则在我的世界没有用。”

温蒂想起了那些科幻小说里的概念,她一直认为只是小说家的幻想,没想到现在真的发生在了她自己身上。

“或许的确是这样,源石对人体居然无害?真是神奇……你现在先不要摘下你的手链,把手伸过来,我再观察一下。”

当温蒂把手再伸过去的时候,黄水晶随着距离的拉进又开始泛起光芒,棘刺往后退了一点,光又变弱下去。

“看样子这个源石装置已经锁定我了,或许你被拽到这个世界也有我的原因。但是你确定你的世界没有源石吗?”

“确定,我是生物工程学相关的研究者,我很肯定没有这种材料或矿物。”

棘刺叹了口气,“好吧,虽然不知道这个源石装置为什么会到另一个世界……但总之你没有恶意。我为我之前的冒犯感到抱歉。”

“没关系,”温蒂赶快摆摆手,“我能理解你的反应。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温蒂。”

“棘刺。在这之后我会在我这边调查一下关于你的事情,希望你也能尽力搜集一些信息。”

“我知道。”

温蒂感觉眼前的景象开始缓慢的散去,她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失重感传来,她一个趔趄倒在了木地板上,磕到的关节一抽一抽的疼。她看着自己熟悉的房间,却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样子。

在回归现实的一瞬间温蒂以为这只是一个梦,说不定是自己困了,然后大脑短暂的编织了一个有趣的故事,现在她醒了。她从来都不相信故事里的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坚信一切问题的尽头是科学,并在二十多年的学习中坚定了自己唯物主义的观念。

直到现在为止。

“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

脑海中突然出现了棘刺的声音,温蒂看着窗外明亮的阳光,迟疑着回答:

“可能是有持续时间限制……?为什么你还能和我说话?”

“……或许是那串手链的影响,你摘掉它试试。”

温蒂摘掉了手链把它摆在桌子上,犹豫着要不要把它直接扔掉。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只剩下轻微的耳鸣回荡。她盯着黄宝石手链——或者叫源石装置,仿佛要把所有的不正常都推到它身上。

最终她还是重新拿起了手链,她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不把它丢掉,这些源石有很大的风险,来历也不明确,可能真的是什么危险品,但是她还是戴上了手链。

“……刚才没有听到你说话。”

“那看来就是这样。”棘刺的声音很肯定,“或许这是一个传讯设备,投影有时间限制,大约只有十几分钟,不过可能是你第一次使用设备的原因。对话时限还不清楚,不过应该没有限制,不然我也不会在你离开之后就能联系上你。”

温蒂没有回答,她只是看着自己的房间,认认真真的扫视过每一个家具每一丝细节。她突然觉得这很有趣。

“棘刺,普通人也可以使用源石装置吗?”

“可以,源石技艺的熟练性是一种天赋,感染者除外,他们的身体与源石发生了融合,无师自通。”

“融合?不是辐射导致组织坏死?”

“差不多,不过严格来说是类似于病毒感染,血液中的源石成分浓度增高,导致身体内外都有结晶生长,最终会破坏身体正常机能。”

棘刺的声音犹豫了一下,“你似乎对此很感兴趣?”

“是的,”温蒂痛快的承认了,“似乎你所在的世界的架构与我们的工业体系完全不同,包括文明和文化,我很好奇你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原来如此,”棘刺的声音带着一丝了然,“我和你一样。能接触到另一个世界的机会可不多见。”

“那我们的对话将会很愉快。”

谈话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棘刺被别人叫走,他似乎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温蒂完全听不见和他说话的人的声音,这条奇妙的频道里只有他和她两个人。

“我们下次再聊吧,”棘刺答复了对方之后说,“我希望我们能保持住稳定的通信,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见,明天晚上你还能来吗?”

“我会的,我很期待我们的下次谈话,再见。”

“好,再见。”

随后他的声音消失了,温蒂等了一会再也没有听到声音。


虽然不知道黄水晶到底有没有人际畅通的寓意,不过手链的确给温蒂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棘刺发现能让他和温蒂保持联系的是之前出任务随手带回来的一个手镯,上面镶嵌着一块完整的已经经过处理的源石,并且辐射范围更大,没有佩戴也可以和温蒂保持通讯。手镯负责提供定位,手链则用来投影。

棘刺为此专门去找了罗德岛的工程部帮忙,得出的结论是:手镯上的蚀刻纹路的确是通讯专用,不过蚀刻纹理中还包括着很多未知作用的符号,工程部那边专门拷贝了一份拿回去研究。到最后依旧没人能解释为什么这件源石设备能联通两个世界的对话,现在只能知道它是无害的,可以使用,而且只有温蒂能过来,棘刺没法到温蒂的世界去。

两人都是研究学者,保持着本能的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于是在解决了源石设备的问题之后两个人的谈话几乎全部是与学术研究相关,听起来如果没有人拦着的话这两个人会互相攀对方世界的科技树领导一次科技大爆炸。但是越是交谈越是发现,双方的体系完全走的是不同的道路,几乎没有复刻的可能。

“电能还能来自于哪里?我们除了源石提供的能源转换以外没有其他的途径产生电力。”

“来自于自然的力量,风能、热能、水能、光能都可以发电,还有核反应发电和化学能发电等等。”

“这么多稳定自然途径?”棘刺十分惊讶,“你们的环境下没有天灾吗?”

“有,但是不是你描述的那种频繁出现的毁灭性灾害,总体上不会影响到大部分的供电。”

棘刺沉默了一下,“你们的世界一定是一个十分富足的世界。”

“其实飓风地震等灾害也会造成影响……”温蒂说到一半停下了,随后她叹了口气,“……是的,我们的世界很富足。”

相比起连两座移动城市都无法建立长期有效通讯站的泰拉大陆,地球上的气候实在是温和无害。但是对比一下地球的城市规模,泰拉的移动城市几乎是人类无法想象的科技核心。所以在可以稳定维持投影之后温蒂来到罗德岛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棘刺带着她参观这座巨型陆地舰船。

罗德岛虽然说是舰船,但是本身的模块已经和小型城市几乎一样大,再加上工程部的百强青年可露希尔总工程师的规划建造,现在的罗德岛可以容纳比小型城市更多的居民。

棘刺带着温蒂穿过走廊,研究区、医疗部和工程部停留了更多的时间,每一个实验室对温蒂来说都是全新的技术。她的声音无法传达到这边,于是棘刺代替她问出问题,同时也尽量给她做出解释。两人还去过罗德岛的动力区,温蒂看着巨大的源石能源动力模块啧啧称奇;而舰桥的甲板比任何她见过的一艘船都要宽广,放眼望去陆地代替了海洋,土浪翻滚而起遮蔽天穹,舰载炮的炮口从各个地方延伸出来,几乎占据了所有的空间。

温蒂看着这一切,她的脚步渐渐的慢了下来,最后她站在那里,久久地看着远方浑浊的丘陵和地平线。

在最初的好奇过后,两人的谈话之间的科学研究成分减少了,更多的交流偏向了日常和闲聊。两个隔着空间的人通过奇妙的装置很快成为了朋友,温蒂很欣赏棘刺的学术精神和简洁明了的性格,但是如果他能再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外貌就更好了。

就算温蒂什么都接触不到,但是光看着棘刺外表乱七八糟的样子她就感觉浑身都有虫子在爬一样的难受,以至于每次她去泰拉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先看一遍棘刺的着装。而在数次交涉无果温蒂愤而下线之后棘刺也终于也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注意一下个人外貌,用极境(温蒂后来知道了三色头发人的名字)的话来说就是“完全就是在浪费这张帅脸”。最后两人各退了一步——棘刺保证在她面前会注意着装,而温蒂则让自己的反应不要那么过激,达成了微妙的妥协。

当然最后温蒂也习惯了,反正碰不到。

 

————


“我回来了。”

温蒂的投影再一次出现在罗德岛,棘刺还在实验室,面前的桌子上摊开了好几本书,他正在给书里的内容做标签。

“挺晚了,你还不睡?”

“我明天放假,可以稍微迟一点。”温蒂看着他,“之前的话题还没有聊完。”

棘刺合上手里拿着的宗教典籍,“之前说到凯尔希医生带回来的那些情报,她几乎把那里发生的事情都事无巨细的告诉了我,除了那些深海猎人的部分做了些许隐藏。你觉得她是什么意思?”

“或许她只是认为在那里发生的事情应当让你知道,凯尔希医生不会划出选择让别人选。”

“但是她已经给了我选择。”棘刺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或许是她特有的傲慢。”

温蒂沉默了一下,她见过罗德岛形形色色的人,凯尔希是少数几个让她完全看不懂的人,医生活了太久,很多事物的思考方式都已经和其他人不一样。

“你想回去看看吗?”

或许这个问题太直接了,温蒂刚说出口就有些后悔,不过棘刺没有在意,他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后有些不情愿的承认了:“我不能否定我想回去。”

“我记得极境一直都想回去吧。”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我和他不一样。我对伊比利亚的感情复杂得多……我和深海猎人几乎没有交流,我也是个陆地上出身的阿戈尔人。我有时候觉得那里的一切都和我没关系,但是当我坐在甲板上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想起家乡。”

棘刺慢慢的组织着自己的语言,温蒂大概明白他的意思,却给不出什么实际的建议。

“……你觉得我该回去看看吗?”

“我不知道。”温蒂摇摇头,她抬起手,无法接触到任何东西,不过她还是做出了握住他的手的动作,“如果你问我的建议,我会回答你‘应该’,这或许有助于你解开心结。但是这个决定最终应该由你自己决定。”

随后是长久的沉默。棘刺思考问题的时候没什么表情,温蒂很少见到他这样为某件事烦恼,基本之前也只因为实验进度停滞而在实验室里蹲几个通宵。他似乎对任何事情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但是人总归是不能完全放下一切。

这时候prts弹出了一条消息,是博士发来的文件,内容是近期有任务需要出勤,地点是伊比利亚,具体情况等第二天上午会议室集合后详细说明,后面还贴心的标注了一行小字:如果有异议可以提前和我说,我可以把你从任务列表里移出去。

两人都愣了一下,没想到事情来得这么快,温蒂转过头:“博士发来的消息,代表罗德岛和伊比利亚搭上线了?”

“我估计没那么快。”棘刺的手指有节奏地点着桌子,“凯尔希医生刚从那里回来,她说不定和官方达成了什么协议。”

“如果真的是双方的大型合作,那应该是个不小的新闻,黄金国再次开放会引来不少目光的。那你准备怎么回复?”

“当然是去了,这么好的机会,说不定罗德岛又会在那里建立办事处。”

“我也跟你去。”

“我本来想说拒绝,不过我想你应该也不会听。”

“毕竟我在这里十分安全,你应该担心的是你自己。”温蒂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而且我还没有见过伊比利亚究竟是什么样子。”

“那你大概会失望。”

“你每次都和我这么说,但是实际上每次我都很开心。”

棘刺站了起来收拾好了桌子上的东西,关掉了实验室的灯。那团恐鱼已经安静的趴在了箱子底一动不动,切掉的一小节触手已经长回了原样。

“明天见。”

“嗯,再见。”


TBC. 

 
评论(6)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