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生日礼物

*是 @回首,你已远去 的点的带娃梗,特别感谢《642件可写的事》

*现代pa的一家三口,很多ooc,剧情空想,可能人物崩坏,有原创捏造角色,不说祝大家看得开心了就祝我官方剧情再多整点棘温互动吧(……

*Amor-艾莫尔,西班牙语意为“爱”

 

 

 

 

极境敲了敲门然后端正了一下肩上的摄像机,调整了一下参数和焦距,然后看着打开门的棘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早上好啊!”

棘刺看样子刚起来不久,头发乱糟糟的手指上还套着根皮筋,家居服松松垮垮的滑到一边肩膀上。他无奈的看着极境和他的摄像头:“这也是拍摄需要?”

“那当然,之前说好的个人向纪录片怎么能没有你的日常生活呢?”极境稳稳地架着摄像机,棘刺给他从门口让开方便他进来,顺便把他身后的那一行李箱设备拉了进来,“正好你女儿的生日好像也快到了吧,温蒂也会回来,这是多好的素材——”

“你小声点,现在是早上七点。”棘刺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

极境立刻意识到小孩子还没有睡醒,连忙噤声暂时不再说话了,从兜里掏出小型麦克风给棘刺递了过去。棘刺随手把麦克风夹在衣服上,从桌上拿起梳子扎好了头发。

极境在他的房子里到处晃悠着拍素材、安置三脚架,还伴随着小声的碎碎念嗡嗡的回荡在一楼略显空旷的客厅,棘刺叹了口气,转身打开了书房的门示意极境进去说话。反正现在时间还早,小孩子还没有醒来,可以提前录制一些素材。等到了工作状态极境就正经多了,他把摄像机调整好了位置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打开了自己衣服领口的麦克风开始问问题。因为本来要拍的是这位大舞蹈家的个人纪录片,所以与其说是采访两人更像是聊天,没用的对话之后都会由絮雨小姐剪掉。

“她叫艾莫尔,现在五岁。”棘刺从书架上拿下了一本相册翻开,里面全是女儿的照片,他随便翻一张照片都能讲出一段故事,和他平时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不同,很难想象他居然能记得这么多事情。

“这是第一次去医院时候留的,”棘刺指了指那张在医院的花坛旁边拍的照片,左上角还粘着一支干花,“她每去一个新的地方都要留个纪念,医院也不例外,我只能带她找个还算好看的地方拍了照。”

极境想起了什么,点了点头:“我记得当时你大半夜的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她生病了该怎么办,我说我哪知道啊我又没有孩子。”

“但是你给我提的建议都相当有效,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有私生子女。”棘刺习惯性的呛了他一句,极境十分愤怒的挥了挥拳头说你污我清白,棘刺翻个白眼对着镜头说这段剪掉。

相册又翻过了几页,棘刺的手停了下来:“这些是温蒂带着她的时候拍的照片了,那时候正好是巡演季,我没时间回来。”

“我和温蒂很少有两人都空闲的时候出现,为了不让小艾感到孤独我们在她刚出生的时候就约定好了,不管什么情况一定要留下至少一个人陪着她。如果我去巡演的话,她就会提前安排好手上的科研项目,专心陪着小艾。要是她的课题正好到了关键时刻抽不开身,那我就会拒绝近期的演出腾出时间回来。”

“你现在就已经三个月没有演出了。”极境迅速心算了一下。

“不过,”棘刺顿了顿,眼神里带了些笑意,“马上就是她的生日了。温蒂好不容易有了回来的机会,艾莫尔也很高兴,她天天数着日历算自己的生日。”

聊得差不多了棘刺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楼上,准备叫小艾起床。他推开满是蜡笔画的房门,小艾已经睡醒了,坐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看着墙壁醒神。小姑娘明显继承了她父母的超高颜值,一双浅金色的眼睛泛着泪光,白白嫩嫩的脸颊让人非常想揉一揉。棘刺坐在床边给她撩开头发,指节弯曲抹了抹她的眼角,问她晚上睡得好不好有没有做噩梦。

虽然她的年龄不算大,不过棘刺不会经常和她一起睡一个房间,他说是为了培养小孩子的独立意识。而小艾也没有哭闹,很认真的和爸爸约定如果自己表现的好的话晚上就一起睡,一周不会超过五次。

棘刺从床头柜上拿起印着彩虹小马的梳子,熟练的给她梳了一个双马尾,手法十分干净利索,一看就平时没少练过。小艾对着墙上的小镜子看了看,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好几个头花,给自己的两个辫子扎上之后又绕道棘刺背后,给他的小辫子也戴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又在前额的碎发上别了一排星星发卡。

棘刺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现在的造型,点了点头:“很好看。”

小姑娘的表情一下就明亮起来了,小孩子不会遮掩自己的情绪,就算她平时和父母一样性格表现十分平淡,但是棘刺的一句夸奖就让她开心了起来。

 

收拾得差不多了棘刺抱着小艾下楼,他让小艾横着坐在他的手臂上,另一只手托着她的背,小艾抓着他的肩膀四处张望,眼睛一闪一闪,还腾出手对着摄像机挥了挥,很喜欢这种浮在空中的感觉。她有着小孩子少有的一份安静,但是心思又很简单,一点点小事她都会很好奇。

下了楼梯之后棘刺就把她放到了地上,小艾看上去还想继续坐在爸爸的手臂上,她有点犹豫的拉了拉棘刺的手指,棘刺面无表情的思考了两秒钟,又蹲下把她抱起来了。

极境一边拍摄一边在内心爆笑:说好的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呢?

 

本来以他的身份是不用亲自下厨准备早饭的,不过以前的时候他在家里带孩子带惯了就一直自己做,据本人说是不习惯有别人来家里待着。

小艾坐在她专属的凳子上看棘刺在厨房里准备早饭,她托着腮晃荡着两条小短腿,凳子很高所以她能看得见整个料理台。现在她终于完全睡醒了,开始和摄像机镜头聊天。

“你喜欢爸爸做的早饭吗?”极境代替镜头问。

小艾点点头:“以前不喜欢,现在喜欢。”

“为什么?”

“因为以前的时候爸爸做得不好吃,”小艾比划了两下,“他只能看书,还要花很多时间。”

他以前就是个除了舞蹈和学术以外什么都不在乎的生活废人,能活着就行的那种,极境想着又转过头又看了看正在剥生菜的棘刺,有点感慨。

小艾说完之后觉得好像说了棘刺的坏话不太好,又补充道:“但是爸爸很厉害,和我一起慢慢学东西,比我学的要快好多。”

“小艾学东西有多快?”

她掰着手指数了一会:“我一天能学会一个跳舞的动作。”

 

结束早餐之后父女俩一起去了舞蹈房,棘刺虽然已经在家里待了好几个月,但是该练的还是一点不少,他说每天至少要保证四个小时的练习时间。进去了之后棘刺换了鞋直接踏在了木制地板上,小艾则在门口从柜子里翻出一次性鞋套穿上,然后踩在了干净的瑜伽垫上。就算是平常只能有一个人陪着她,但是她身上同时有着她父母的影子,想必两个人都没少用心。

小艾回过头看到极境在门口站着,歪着头思考了一会,恍然大悟的去柜子里又拿了一双大号的一次性鞋套拆开,极境赶快放下摄影机接过了鞋套。

棘刺在空旷的舞蹈室练习,小艾就在另一边的瑜伽垫上看看画册或者玩小玩具——角落里有个小艾专用架子,上面摆满了她喜欢的东西。不过相比起自己玩,她还是更喜欢坐着看棘刺跳舞,而且看上去她对这个的兴趣更大,脸上写满了好厉害和好漂亮。

刚开始的半个小时是棘刺自己的练习时间,就算没有观众他也会认真的纠正每一个动作,阳光顺着落地窗铺了一地,给他也染了明亮的颜色,轮廓线变得模糊,看起来他好像要融化在刺目的白色里。

舞蹈没有固定的形体,随心随性,所以棘刺每一次跳舞都和以前不一样,倒是相当符合他的性子。极境和小艾坐在一起,小艾特别认真的拍拍极境的手臂:“极境哥哥你一定要拍最好看的爸爸。”

“好啊,那等我拍出来先给你看。”

小艾点点头:“一定要拍最帅最好看的!”

 

稍微跳了一会之后棘刺就过来了,他女儿就在后面坐着他也不会不管她太久,小艾看到棘刺转过身就站了起来,哒哒哒的朝着他跑了过去。棘刺蹲下来张开手,小艾一个飞扑跳到他的怀里,棘刺笑着拍拍她的背,说别跑那么快。

他带着小艾开始做一些不难的舞蹈动作,最开始的时候棘刺没准备这么做,结果小艾对此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就数这个玩的最开心。棘刺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跳舞,小艾仰起脸说因为我觉得爸爸这样特别好看,我也想像爸爸一样好看。

小孩子身体协调性还不算好,她跳的动作歪歪扭扭的也不连贯,但是居然能跟得上音乐的节拍,视频里的棘刺随着节拍踩步子,她跟不上那么快的音乐就乱踩一通,然后胡乱挥手做了个姿势结尾。棘刺给她鼓掌,小艾开心了一会之后就又干劲满满的想学新的舞蹈动作。棘刺也没有站起来,就半蹲在地上,握着她的手教她怎么转圈圈。

 

断断续续的学会了怎么转圈圈,棘刺又做了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时间就差不多到中午了。棘刺用纸巾给小艾擦了擦额头和鼻尖上的汗水,去准备午饭,小艾就抓着极境要看他拍的视频。她特别崇拜棘刺,认为自己老爸是最帅最好看的,她一脸严肃的看着极境给她调出来的录像,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其实也没看出来什么区别。她从自己今天的糖果份额里面拿出一颗塞给极境,作为把棘刺拍的这么好看的报酬。

哄小艾睡下之后棘刺回到了餐厅收拾东西,极境也放下了摄影机休息一会顺便吃饭,他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准备东西,早餐也没吃,这会准备借厨房随便整个三明治应付一下。他拿着小艾给的那颗糖爱不释手,还跟棘刺炫耀,结果遭到嘲讽和打击后一脸郁闷。

“所以你都这么喜欢小艾了,还不准备和你家那位商量一下?”

“那得看她,我做不了主啊。”极境一脸无所谓的摇摇头。“你们准备明天怎么给她过生日?”

“等今天晚上温蒂回来,明天去游乐场。你就不要跟过来了,反正有絮雨把控个人纪录片的素材绝对够用。还有,别吃那种东西了,上次差点进医院你忘了?”棘刺打开微波炉,拿出给他提前准备好的午餐,起身去了舞蹈室开始真正的练习。

 

下午的时候温蒂发来了消息,一大一小两个都等在屏幕前面,小艾读东西还读不顺,棘刺就一句一句的给她翻译。温蒂也觉得光靠文字没什么效率,索性打了视频通话过来。

小艾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实际上兴奋得差点把鞋子踢掉。信号连通,温蒂的脸出现在屏幕里,她对着凑上来的小艾挥挥手,问这段时间想不想她。她背后的场景是一片人来人往的机场,小艾听说妈妈再有几个小时就能回来的时候没忍住笑出了声,温蒂也笑了,说这次给她带了礼物,好好期待。

棘刺除了刚开头的时候打了个招呼之外就把手机交给了小艾让她说了个够,他抱着小艾坐在沙发上看着屏幕里的温蒂,不自觉地上扬了嘴角。

等小艾聊完了之后棘刺放她下去,拿起了手机。温蒂说你俩简直一模一样,平时不笑遇到好事了表现也没多明显。

“我的项目结束了,罗德岛给我安排了很长的一段假期,后续的工作可以远程处理,至少能在家里待四五个月。”

“那正好,这下我们能陪她至少一个星期了。”

“我刚刚好像看到极境了,你那边有拍摄任务吗?”

“是之前说的那个纪录片,他来搜集素材的。你那边现在应该很晚了吧,飞机上补会觉。”

“好。”这么一说温蒂也感觉有点困了,捂住嘴打了个哈欠,她最近加班把收尾工作提前做完了才赶上今天回来,精神是有点不太好。

棘刺也看出来了,对此没说什么,只说了我等你回来。

 

在确认了时间之后小艾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棘刺,意思很明白了就是想去接机,棘刺当然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开始着手准备出门。

趁着极境去给车里安装定点摄像头的期间棘刺带着小艾去换衣服,一个衣柜的衣服都是温蒂给她买的,棘刺试着给小艾搭配过几次都被小艾和温蒂一同否定了,于是小艾每次出门前都是自己选衣服。其实说是自己选,温蒂已经把所有的衣服种类都整理好了,小艾随便拽一个衣架出来都好看。换衣服的时候小艾哼起了歌,还是棘刺平常放的舞曲,她开心得要命,但是也没有闹起来或者尖叫,只是动作变得更多了一点,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在棘刺换掉休闲服的时候还催促他快一点。

出门的时候极境已经把车开了过来,他主动担起了司机的任务,让棘刺和小艾都坐在后排方便照顾。其实时间还很宽松,不过小艾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所以棘刺也就提前出了门。到达机场的时候距离温蒂下飞机还有一个多小时,小艾有点失望,但是一想到妈妈一回来就能见到她的时候她就打起精神。

 

温蒂走出机场的时候隔着一段距离就看到了棘刺和小艾,一方面是小艾专门挑了一件颜色特别明亮的衣服,另一方面是棘刺在人群里面总是特别显眼。

小艾也看到她了,拉着棘刺就往她这边跑,温蒂于是快走两步,蹲下来抱住了飞奔过来的女儿,亲了亲她的脸颊,小艾拿出了一个毛球发夹别到了温蒂的头发上,笑得十分开心。

棘刺跟在后面,金色的眼瞳里满是爱意。温蒂站起来,埋在他张开的怀抱里,满足的叹了口气。

“我回来了。”

“嗯,欢迎回来。”

 

END.

碎碎念: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纠结的最久的是这个小孩到底怎么处理……我差点就直接拿着cp名当小孩的名字(梵高尖叫.JPG)实在是太难整了真的太难了,我的头发都掉了一地,短时间内再也不想碰这个题材了

在极境/絮雨/安哲拉幼体和原创角色中间纠结了整整一天,还是决定捏人

为什么没有选幼体呢,因为我一定要迫害极境因为幼体基本就是领养/亲戚孩子的设定了,我实在整不出伊比利亚五人组之间的亲子关系,对我来说太违和了比捏个孩子都要可怕……试着写了写极境絮雨幼体,结果是抓头发抓了一个小时根本下不去手,算了(目死)

写故事,真难啊……

 
评论(7)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