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温蒂的奇妙梦中旅行

*感谢 @(⍥(⍥(⍥(⍥(⍥;;) 老师和朋友的奇妙灵感

*是童话paro,糖果仙子温蒂和胡桃夹子棘刺

*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醒醒,糖果仙子,你今天还有任务。”

 

温蒂有点迷糊的睁开眼,打了个哈欠从床上坐了起来。她今天还应该检测五个材料的反应,之前她和工程部说好了帮忙检测新材料的抵抗源石腐蚀耐久度,这是年末的最后一项工作,她这几天一直在加班。

 

“最近时间很紧迫,我们不得不加快速度,辛苦了。”一只手递过来了她的头饰和发卡,温蒂接过来戴在头上,她这时候已经基本上清醒了不少,然后她愣在了原地。

 

她的房间一直都是十分整洁的,时不时会拿回来一些实验室没做完的东西到宿舍,她很清楚的记得床头的桌子上每一样东西的摆放顺序,但是现在她的整个房间,都变成了奇幻童话里才会出现的样子。她的精装书封变成了厚重的木壳,整齐的打印文件变成了卷成卷的羊皮纸,笔筒变成了一支漂亮的插在墨水瓶里的鹅毛笔,宿舍铁灰色的墙壁变成了褐红的砖石和深色的木头。

 

温蒂有些呆滞的转过头,看到穿着一身特别像玻利瓦尔军装的棘刺正站在她的床边。他的木制关节转了转,表情平静的看向她:“是昨天晚上还没有休息好吗?”

 

“……棘刺?”

 

“是我。”他点了点头,背后传来发条玩具一般的吱吱声。

 

温蒂沉默了一下,然后正经的坐在床边:“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是你和极境又打赌打输了来和我恶作剧的吗?”

 

“糖果仙子,我一直都是这样,我没有和极境打赌,至于我为什么会是一个胡桃夹子人偶,我也不知道,因为这里是童话世界,万物皆有可能。”

 

……温蒂一瞬间觉得他居然说的很有道理,逻辑通畅。

 

“童话世界……我是在做梦吗?”她伸手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有很正常的痛觉。

 

“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一个胡桃夹子人偶。”胡桃夹子棘刺转过身去,“糖果仙子,如果你再不起床的话,烧瓶里的合金就要因为反应过度而报废了。”

 

温蒂噌的一下站起身:“还有多长时间?”

 

胡桃夹子棘刺举起手臂,一个手刀劈在了看起来快要散架的座钟上,然后座钟里传出了一声愤怒的尖叫:“你干什么!钟没坏你自己去看表啊!!”

 

“我看不懂,快报时。”

 

“你根本就是在谋杀!哪有你这样对待座钟里的布谷鸟的!虽然我也不是布谷鸟!”座钟的柜子门被打开了,一只长得和燕鸥一模一样的鸟从里面钻了出来,拍拍翅膀飞到了温蒂的肩膀上,“现在是早上七点三十二分五十一秒,糖果仙子你还有七分钟九秒去停止加热合金,八秒!”

 

“………………”温蒂沉默的消化着极境居然真的变成鸟了的事实,心情复杂的起身去一旁的实验室关掉了加热法阵的魔力供给。

 

……所以我为什么会这么熟练?温蒂更加迷惑的看着那套很明显不属于泰拉世界科技产物而且和源石技艺一点都不沾边的法阵,感觉今天早上的刺激似乎有些过多了。

 

“糖果仙子,不要发呆了,如果你没有休息好的话可以试着用一点克松格精油,今天必须做完剩余的五颗星星。”胡桃夹子棘刺的声音从远处的厨房传了出来。

 

温蒂麻木的坐在桌子旁边,看着胡桃夹子棘刺端着一个木头餐盘出来,把早餐放在了她的面前。

 

虽然发生的奇幻事件让她的大脑一时间转不过弯,但是身体的本能让她暂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面前的早餐上。这个胡桃夹子棘刺的手艺好像还挺不错的,这么想着温蒂用餐刀切下一块白面包放到嘴里,柔软的口感和淡淡的甜香让她的眼睛都亮了起来,黄油的味道十分醇厚,配合着一点咸芝士的味道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发腻,不知道是用什么植物泡出来的茶有着清香的甜味,很符合她的喜好。

 

在她吃早餐的时候胡桃夹子棘刺给燕鸥极境投喂了白面包的面包边,两个人(或者是两个生物?)因为雇佣待遇问题拌起了嘴,最后极境气冲冲的用羽毛糊了棘刺一脸,然后可怜巴巴的到温蒂面前要到了一点芝士和一勺茶水。

 

打了许久腹稿的温蒂这时候终于抓住机会,抬起头来看着胡桃夹子棘刺:“我有必要和你说清楚,或许有些难以接受……我不是糖果仙子,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

 

他的手顿了一下,玻璃制成的眼睛里似乎有些疑惑,但是他没有打断温蒂的话,而是站直了身体认真的听着温蒂的叙述。

 

“……昨天晚上我也什么都没做,只是睡了一觉,第二天就来到了这里。我也不叫糖果仙子,我的名字是温蒂。”大概讲述了一下自己的来历之后,温蒂有点紧张的看着对面两人(她觉得还是称呼胡桃夹子和燕鸥为“人”更能节省一点脑细胞)是什么反应。

 

胡桃夹子点了点头,他木头制成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倒是燕鸥张大了嘴,芝士掉在了桌子上都没有反应。

 

“也就是说,现在糖果仙子不在了。”棘刺简单的总结。

 

“不对吧你怎么这么淡定的??糖果仙子不在的话问题可大了去了啊??”燕鸥极境扑腾着翅膀差点打翻茶杯,“那还没做完的星星呢?谁去给孩子们送星星啊??”

 

“我觉得其实问题不大,早上糖果仙子,不,温蒂问我她是不是在做梦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不正常,但是我认为温蒂和糖果仙子之间没有什么区别。”胡桃夹子棘刺用非常肯定的口吻下了结论,“我认为你不是陌生人,温蒂,或许是你的记忆出现了什么问题,也可能是另一个世界的陌生人,但是请不要担心,不论出现什么问题胡桃夹子都会在你身边。”

 

“谢,谢谢你……”温蒂有点惊讶的看着胡桃夹子棘刺,心里的不安消失了一点。

 

燕鸥极境也凑了上来:“既然胡桃夹子这么说了那就一定没问题,我先回去一趟让mantra过来看看,她是这里最厉害的女巫,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说完他一振翅膀从窗户飞了出去。

 

胡桃夹子棘刺沉默的注视着已经飞远的燕鸥,自言自语道:“那你今天的工资就没有了。”

 

他转过头,开始收拾起了桌子上的餐具,“请不要担心,mantra小姐阅历丰富,几乎没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你可以放心,这件事在今天就会解决。”

 

温蒂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看着他木质的关节灵活的运动,如果不是那明显的木质纹路和颜色,或许不会有人认为他是一个胡桃夹子人偶。

 

“这些食物是你做的吗?”温蒂有点好奇的问。

 

胡桃夹子棘刺点点头:“是的,糖果仙子平时很忙,如果没有我提醒她休息她可能会不眠不休的工作。”

 

“工作那么长时间,她的身体不会出问题吗……”

 

“糖果仙子是仙子,不会衰老也不会受伤,但是我依旧认为她一直远离人群埋头工作的习惯很不好。”

 

胡桃夹子棘刺收拾好了东西放到了厨房,温蒂站起身来去了实验室,之前关掉加热阵法的时候她没有注意到其它的装置,而这回她打开门仔细观察实验室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多违背常理:无数玻璃管道和金属管道在空中交织,连接着各种不同形状的容器,许多材料和液体都发着光或是自主运动,需要光反应的器材上会挂着一团光,加热的石刻座台代替了酒精灯。地上有一个巨大的白色魔法阵,散发着微弱的光,提供了让这些器材漂浮在空中的反重力。

 

“这些都是糖果仙子的实验器材,地下的反重力阵是一位信使帮忙制作的,请注意不要毁坏,不然会有很大的麻烦。”

 

胡桃夹子棘刺走到了她的身后,他背上的发条吱嘎吱嘎的响。

 

“原来还可以这样使用……”温蒂走进去触摸着空中的器材,“糖果仙子真是,很有创意。”

 

“是的,不然她也不会去制作孩子们的星星了。”胡桃夹子棘刺点点头,温蒂听出了他语言中的一点点自豪。“温蒂,我有一个请求,请你继续接替糖果仙子的工作,制作今天需要完成的五颗星星。”

 

温蒂吓了一跳,手里的一根玻璃管差点错位:“你确定吗?我不是她,很可能会做出不合格的东西,而且我完全不了解这些……魔力体系?”

 

“没关系,糖果仙子其实并不依靠魔力去制作星星,严格来说这属于炼金术。”胡桃夹子棘刺很耐心的给她解释了糖果仙子的工作原理,听得温蒂一阵恍惚,如果把“魔力”换成“源石技艺”,“炼金术”换成“化学实验”,那糖果仙子制作的星星其实和她平常在实验室做的生物工程学实验没什么区别。

 

“糖果仙子会制作出星星奖励给好孩子们,而今年的任务比较多,这是最后五个了,对你来说不会有什么难度,我也会帮你。”

 

“你会操作这些东西吗?”

 

“我只能帮你纠正一些错误,递一些东西。糖果仙子很少让我上手。”

 

温蒂微微睁大了眼睛,她已经下意识的把胡桃夹子棘刺和原本世界里的那个人重合起来了,这时候她才想起来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人。她没有说话,开始翻看糖果仙子留下的笔记,胡桃夹子棘刺也没有催促她,他的静静的站在一旁,背着那把和原本世界没有差别的大剑。

 

温蒂快速的翻阅了一遍笔记,默念了几遍要点,有点犹豫的点点头:“我可以试一试。”

 

“抱歉,如果不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我也不会这样要求你。”胡桃夹子棘刺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些材料,“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给好孩子们制作星星,是仙子必须做的工作吗?”温蒂翻了一页笔记,小心的称量好了植物的粉末加入了烧瓶。

 

“是也不是,仙子的存在是为了给人们带来美好和希望。糖果仙子一开始只是埋头在自己的实验室里很少和人交流,几乎没人知道她。后来,”胡桃夹子棘刺的话顿了一下,“后来她出去游历,她看到了大陆上各种各样的人和无数的风景,改变了想法。”

 

“其实她不去做这些事情也没有关系,”胡桃夹子棘刺拧开了瓶子给她递了过去,“有很多仙子都很少与人接触,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人们擅自的期待。但是糖果仙子总是会去做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光源需要添加一些光草粉了。”

 

温蒂接过药剂瓶,熟练的用铜勺舀出一点粉末,她渐渐的熟悉了这座炼金房的操作流程,而且看着那些神奇的材料在透明的容器中慢慢融合、变化成截然不同的样子,也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回应人们的期待是很难的。”她看着蓝色的液体有生命一般卷起了矿石,将它融化,然后液体变成了璀璨的金色。

 

“糖果仙子只是希望能为人们做些什么。”

 

胡桃夹子棘刺纠正了温蒂在操作时的失误,耐心的解释着一些常识性的东西。糖果仙子的笔记上写满了实验的所有细节,在这一点上温蒂也是一样,她总会详细的记录实验中发生的变化并重新整理,方便她能随时查阅。越是继续实验温蒂就越觉得糖果仙子和她很像,几乎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的灵魂,只要她一个动作胡桃夹子棘刺就知道她需要什么帮助。温蒂时不时会感觉有些别扭,但是胡桃夹子棘刺完全没有什么表现,就好像他面前的人依旧是糖果仙子。

 

第一颗星星在房间中央的大烧瓶中制作完成了,与其说是星星,倒不如说更像一个掌上的微观星球,静静的悬浮在温蒂的手上。这是一颗暗淡的深蓝色星球,表面有些粗糙,看上去平平无奇,温蒂有些紧张的问胡桃夹子棘刺:“这个,我做成功了吗?”

 

“实验的流程没有出错,那么最终的结果也不会有问题。”胡桃夹子棘刺刚说出第一个音节,温蒂就发现这颗星星朝着他的那一面骤然亮起了光,无数细密的暖色光点被点亮,汇成五彩斑斓流动的河。

 

“这颗星星的主人是一个想融入朋友的孩子,她在其他人交流这件事上有些无意识的抵触。而言语会化作风,吹动星星的表面,让它的外壳亮起来,变得温暖而漂亮。”胡桃夹子棘刺的声音消失后,星星的表面又慢慢的黯淡了下去。

 

温蒂好奇的反复检查着这颗星星,虽然源石技艺已经强大到难以想象,但是这种童话里的魔法依旧十分神奇。了解一点皮毛的温蒂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理,她只是按照糖果仙子早就准备好的方案操作,她不断的找些话题询问胡桃夹子棘刺想看看亮起来的星星,他也放慢了语速详细的解释着已经说过的东西。

 

“真是神奇……只可惜不能用源石技艺复现。”温蒂有些遗憾的把星星放到了架子上。她擦了擦手,准备继续制作下一个星星。她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反正在这个世界的第三小队队长到来之前她都回不去,那么与其惴惴不安的浪费时间,还不如就把这里当作一场梦境。

 

不过她这时候明白了为什么糖果仙子不让胡桃夹子棘刺上手操作实验道具了,就算是变成了木偶,他的爆炸艺术依旧没有丢。她看到胡桃夹子棘刺用一个小试管装起了什么的时候没有管,但是当他悄悄的准备将火螌蟹的壳和黑木炭凑在一起的时候温蒂严肃的打断了他。

 

“虽然螌蟹壳和木炭组合在一起会发生爆燃,但是只要控制好材料的比例,同时加入灰石阻燃,它的威力就会被大大削弱在可控范围内,没有危险。”胡桃夹子棘刺攥着试管,严谨的说着自己的思路。

 

“那你要拿它干什么?”

 

“……”胡桃夹子棘刺移开了视线。

 

温蒂又气又笑,最后还是没收了他的实验材料,看到木偶的一丝失落之后她闭了闭眼,把里面的材料丢掉,然后敲了敲他的额头:“好了,你也不想让糖果仙子回来之后看到被炸成一片废墟的实验室吧。等完成了这些任务之后,嗯……你可以稍微用一会,半个小时,当然我会在一旁看着保证不出问题。”

 

胡桃夹子棘刺的玻璃眼睛里又亮起了光。温蒂有些好笑的看着他,她觉得这个胡桃夹子真的很有趣,木制的脸庞让他难以有表情,但是偏偏他的眼睛那么生动,代替了他的口去表达。相比起原来的那个人形海胆,胡桃夹子棘刺非常整洁,一套小军装整整齐齐,还会给自己的关节清洁打蜡,整体观感非常舒适。所以面对他的时候温蒂的心情很好,在一些事情上也愿意让一小步。

 

之后温蒂和胡桃夹子棘刺一直忙到了中午才做完了两颗星星,两人在准备了一些需要时间的工序后暂时离开了实验室,温蒂拒绝了他的去休息的建议,跟着他一起去了厨房。不过胡桃夹子棘刺坚持不让温蒂上手准备食物,于是温蒂只能坐在餐桌前看着他忙碌,手边放着一杯热茶。

 

“你是怎么和她相遇的?”

 

“我是……被糖果仙子捡到的。”胡桃夹子棘刺犹豫了一下,“她救了我。我违背了同类们的想法,被视作了异类,然后我离开了。但是一个不正常的胡桃夹子不会有人喜欢,我的关节渐渐的僵化了,后来她捡到了我,把我带了回来。”

 

胡桃夹子木偶的使命是守护城堡的大门,并以此为荣。他却不这么认为,尤其是看到有些同类日复一日的守护再也没有人进出的废墟,他觉得这是愚蠢的。同族认为他失去了荣誉感,对他冷眼相待,就算他离开了城堡的大门,也总是处处被人注目:一个胡桃夹子,为什么不去守卫城堡?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很难得到帮助,木漆变得暗淡、衣服变得脏兮兮。而这时候糖果仙子把他捡回了家。

 

他睁开眼的时候,正坐在一把椅子上,糖果仙子微笑着看着他。

 

“她当时对我说'太好了,还好你没有坏掉'。”

 

胡桃夹子棘刺端起餐盘,放到了温蒂的面前,她这才回过神来。

 

“后来你怎么留在这里的?”

 

“糖果仙子没有赶我走,她帮我修复之后就默认了我在这里,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于是就留了下来。”

 

他做了一份炖菜,用料和口味都相当讲究,完全符合温蒂的喜好,搞得她都想回去之后让棘刺试试下厨,不过印象里他似乎从来没有进过厨房,也完全不像是会做饭的样子。在她吃饭的时候,胡桃夹子棘刺一直都站在桌子对面,手里抓着大剑的绑带,除了温蒂的询问以外几乎不会说话。

 

在吃完午饭之后两人又回到了实验室继续忙碌,温蒂一边工作一边还会抽出时间想一想女巫mantra到底什么时候会过来,胡桃夹子棘刺告诉她女巫小姐所在的地方离这里比较远,就算是极境一来一回也要花费很多时间,在晚上之前她一定会来。果不其然,在两人完成了工作的时候,窗外响起了声音。胡桃夹子棘刺见怪不怪的打开窗户,燕鸥极境先扑腾着翅膀进来,他钻进窗户之后抖了抖翅膀,瞬间变回了原本的高个子男性的形象,随后mantra也跟着优雅的落在了地上。

 

温蒂有点想吐槽为什么非要从窗户进来,不过看其他人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她也就没说什么,只是给两个人放了个清洁魔法,同时警告极境把他的羽毛收好不许落到地上。

 

mantra和原本世界里一样沉默寡言,她指了指温蒂示意要开始了,给温蒂留了几秒钟心理准备的时间。她的眼睛变得幽深而危险,目光轻轻的扫过温蒂,嘴里吐出了几个没人能听得见的单词。温蒂感到了一阵被窥视一般的感觉,十分让人不适,但是效果转瞬即逝,mantra已经结束了检查。

 

她转过头对着极境,对方立刻当起了翻译器:“队长说她已经检查完了,温蒂小姐,你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灵魂,但是对于你来说我们的世界就像梦境世界,你只是误入其中并找到了这里的你自己,暂时替代了糖果仙子。解决的方法也很简单,你只要今晚好好睡一觉,再睁眼的时候就会回到原来的世界了,这里只是你的一场梦。”

 

“好的,谢谢,麻烦你们了。”

 

mantra摇了摇头,随后她又漂浮了起来,从窗户离开了。极境在听说自己今天的工资没有了之后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话量骤减,也扑棱着翅膀离开了。胡桃夹子棘刺在赶走极境之后转过头看向温蒂:“我们该去送出星星了。”

 

他主动回到实验室,拿起五个装着星星的玻璃罐放到了背包里。糖果仙子会在无人注意的时候将星星放在好孩子的床头,而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温蒂正在适应如何控制自己脚下的这双魔法长靴。

 

“你只要稍微踮一下脚尖,就可以跳得很高,敲一下鞋跟就会缓缓的落在地上。”胡桃夹子棘刺示范了一下,但是在空中保持平衡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温蒂尝试了很多次少有成功,短距离的跳跃还能控制,但是再远一点她很难找准落脚点,她有点懊恼自己居然在这里浪费时间。

 

胡桃夹子棘刺对她伸出了手:“没关系,我可以抱着你赶路。”

 

温蒂的大脑空白了一秒,她愣愣的看着他。胡桃夹子棘刺像是没察觉到一样,双手停在空中。

 

没关系他只是木偶而已这里只是梦境而已……温蒂心里默念了几遍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点了点头。

 

胡桃夹子棘刺很熟练的把她抱了起来,同时还提醒她抱住自己,如果哪里不舒服一定要提出来。温蒂圈住了他的肩膀,感受到布料下面冷硬的木头。

 

“我要出发了。”

 

随后胡桃夹子棘刺踮起脚尖,高高的跃起。温蒂在他跳起来的时候发出小声的惊呼,耳边立刻被风声灌满,白色的长发失去了重力飘了起来。眼前的景色飞速变换,她的眼里映出了星星。

 

糖果仙子的小木屋在远离城镇的山上,远远望去城镇已经亮起了灯火,一团暖色聚集在一起,驱散了黑蓝色的夜幕。胡桃夹子棘刺的脚尖落在一棵树的顶端,随即又跳了起来。他的动作十分小心,没有想象中过山车一般的感觉,温蒂很快就适应了空中飞行。

 

温蒂抬起头看着胡桃夹子棘刺,他的眼睛紧盯着前方的落脚点,短短的黑发被风吹得微微颤抖。他的手臂稍微动了动,防止温蒂的腿从手上滑落。

 

风声呼啸,她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骤然击中了,她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怎么了?”胡桃夹子棘刺立刻出声问她。

 

“没什么。”温蒂扭过头,看着灯光中的小镇离她越来越近。

 

当二人到达小镇的时候,胡桃夹子棘刺磕了磕鞋跟,在钟楼顶端落了脚。小镇的万千灯火就在脚下,温蒂从他的手臂里跳了下来,看着地面上的人们有说有笑。在屋顶密集的城镇里她还能用魔法靴子行走,胡桃夹子棘刺帮忙指路,温蒂将好孩子们的奖励轻轻的放在床头。

 

最后一个去的是那个希望和朋友们交流的孩子的房间,温蒂磕了磕鞋跟,落到了窗户前。二楼的小房间里还是漆黑一片,她从包里拿出了那颗深蓝色的星星,放到了她的床头。

 

胡桃夹子棘刺从包里又掏出了一小瓶药剂,打开之后洒在了房间里。

 

“这是安神药剂,今天晚上她会做个好梦。”他解释到。

 

“你的心情好像还挺好的?我记得这个药剂的材料也不是随处可见。”

 

“当然。”胡桃夹子棘刺扭过头去看她,“因为你今天叫了我的名字,而且还允许我抱着你。”

 

温蒂本来想说点什么开个小玩笑,但是她看到胡桃夹子棘刺的眼睛的时候却说不出来了,他的玻璃眼珠里承载了满溢的温润爱意。

 

“你是不是要提醒我,你不是糖果仙子?”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mantra小姐说了,‘你误入其中并找到了这里的自己’。那时候我就确定了我的感觉没错,你就是糖果仙子,只是记忆变了一点,但是你依旧还是你自己。对了,其实糖果仙子的真名也是温蒂,只是只有我知道而已。所以我才这么高兴。”

 

温蒂张了张嘴,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我想知道,另外一个世界的我有对你说过吗?”

 

“……还没有。不如说,我们应该,都没有注意到这方面……”

 

“是吗,”胡桃夹子棘刺点点头,“希望他能早点发现。”

 

他拉着温蒂跳到了屋顶上,轻风吹拂,温蒂才感觉到自己的脸特别烫,大概已经红到了耳根吧。

 

“糖果仙子一开始根本不愿意出门,她有洁癖,也不想和其他人交流,连需要的材料和食物都是让她认识的几位信使专门送过来。我来了之后帮她去城镇里买东西,我发现城镇里的居民们都十分友善……我想让她也出来看一看。”

 

胡桃夹子棘刺看着远方的那座隐没在黑暗中的小屋:“我好不容易才劝动了她,我陪着她走过了很多地方,我们去温暖的雪山作客,那里的群山害怕自己的冷峻会吓到旅人;我们看过海平面上的日出,海风给她的头发挽了个结;我们尝过麦坊的面包,和刚出生的小羊一起玩耍。我陪了她很久,久到我都记不清到底有多久。”

 

“我想永远陪着她。”

 

他的木头制成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但是他那双由金色水晶制成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我不会对糖果仙子说这些东西,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故事,不用讲述,我们都知道。但是在这场梦里,我可以告诉她我很感谢她,我可以说我一直想对她说的东西……谢谢你,另一个世界的温蒂。”

 

温蒂眨了眨眼睛,她感觉眼眶发热,还有一点点羡慕,羡慕这个世界的糖果仙子。她用手遮住脸庞,做了几个长长的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但是,我不确定我和他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就算我主动踏出一步,他会回应我吗?”

 

胡桃夹子带着笑的眼睛看着她:“我觉得他会很高兴的。”

 

 

 

闹钟的滴滴声响起,温蒂一巴掌按灭了噪声来源,随后她从床上坐起来,铁灰色的墙壁占据了她的全部视野。她坐在床上发了会呆,随后看了一下日期,没有空跳过一天。就如同女巫mantra所说,这的确是一个梦。

 

温蒂有些恍惚的下床,洗漱,换好了衣服,在她准备前往实验室的时候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绕路去了罗德岛的食堂打包了两份早餐。

 

推开实验室的门的时候,棘刺正打着哈欠从长椅上站起来,温蒂皱起眉头:“你又在实验室通宵了?”

 

“没有,昨天本来准备回去了,然后我看到你负责监测的那个材料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就处理了一下顺便做了些研究,结果就到半夜两点了,我就没回去在这里睡了一觉。”棘刺抓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成功的把自己的头变成了一颗海胆。

 

温蒂放下手里的两份早餐,拿出随身携带的梳子给他梳好了头发。

 

“今天我们把材料检测做完之后就没有什么任务了,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什么计划,大概会继续在实验室里待着吧。”棘刺打开了早饭袋子道了声谢,然后他顿了一下,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一张消毒棉片擦了擦手。

 

温蒂坐在了他的对面,心里反复念了几遍不要恐慌,然后看着他开口:“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他很明显的愣了一下:“什么?”

 

“我之后准备给那些感染者孩子们做点小礼物,你要来帮忙吗?”说完温蒂就觉得好像这个理由不是很充分,于是她又赶快补了一句:“你不来也没问题的,我一个人只是做得慢点。”

 

“没有,我会帮忙的。”棘刺放下手里的早餐,金色的眸子平淡的看着她,嘴角隐隐有一丝笑容。

 

“……我很高兴你会邀请我。”

 

END.



 
评论(5)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