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离群的人(下)

在这里


罗德岛并不会强制要求干员们全部留在船上,事实上有许多干员都在当地开展了办事处,出身于此的干员们依旧在这里居住,大多数情况下在罗德岛在附近停靠的时候才会和这些干员们进行联系。而且一般罗德岛停靠在某个地区的时候也是船上众人的休假期,总是待在一座移动舰船上也不是办法,总归还是需要消遣和放松。

棘刺和温蒂被告知罗德岛将会在莱塔尼亚的一座移动城邦附近停留一周左右,期间可以随意进出罗德岛。温蒂放下了手里的报告思考了一下,然后转过头问他:“要一起出去吗?”

“什么?”棘刺还在思考一个公式,一时没反应过来。

“去移动城邦转一转。”

“好的,什么时候?还有刚刚那个式子,我觉得应该这样改。”棘刺拿着笔划掉了一个单词重新写了一个上去。

“我算一下……明天上午吧,你有空吗?”温蒂在草稿纸上飞速的推算。

“有。你怎么会突然想出去?”

“因为据说那里的冰激凌很好吃。”

“……是谁告诉你的?”

“史尔特尔。”

于是就演变成了,俩人进了移动城市后的第一目标是找一家冰激凌店。

温蒂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棘刺也就陪着她一起走小巷子和民居街道。莱塔尼亚的建筑有着强烈的文化风格,墙上的浮雕夸张而华丽,刻满了时间的痕迹。老旧的钟楼依旧是这里最高的建筑,钟声回响荡起层层涟漪。今天是个很好的天气,天空上一点云都没有,石砖铺成的街道上反射着金灿灿的阳光。

两人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就很贵的甜品店,温蒂站在柜台前正在思考自己该选哪一个口味,就听见棘刺对着店主说:“每种口味都来一份,谢谢。”

温蒂有些惊奇的看着他:“你喜欢吃甜品吗?”

“我对冰激凌没什么兴趣。不过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都尝一尝比较好。”

店主递过来两个三球甜筒,两人出了店门在建筑物的阴影下悠闲地舔冰激凌,望着对面的喷泉水池发呆。他和温蒂都不是特别健谈的人,在工作以外总是以沉默居多,但是就算是沉默也一点都不尴尬,虽然被极境吐槽过你们难不成是脑电波机器人。

“这个是什么味道啊……感觉怪怪的。”

“不是薄荷吗?”

“不是,我没吃过这种味道。”

“那要和我换一下吗。”棘刺示意了一下他还没动的甜筒。

“没关系,味道还不错。还有你的再不吃就要化了。”

“好。”

棘刺尝了尝他的冰激凌,最上面的球是巧克力味的,不是很甜,有淡淡的苦味,而且比他常喝的咖啡闻起来要好得多。他目光放空的望着前方,突然觉得要是有人陪着的话,像个普通游客一样在这里的著名景点打个卡、拍张照片,体验体验这里的民俗风情也不错。

视线尽头的拐角处突然闪出人影,地灵和艾雅法拉从马路的另一端走了出来。

“好巧啊,温蒂小姐和棘刺先生。”地灵先看到了两人于是挥手打招呼,艾雅法拉眯着眼睛只认出了棘刺,因为他在一片浅色的石砖里实在是太黑了。她们是专门来这里买冰激凌的,地灵介绍说这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尤其是这里还卖莱塔尼亚特产香草制作的冰激凌,每次回到莱塔尼亚的时候她们一定会买一份。

“对了还有,要来许个愿吗?”艾雅法拉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硬币,指了指不远处的喷泉,“向喷泉里投入硬币,一枚硬币会保佑我们平安,两枚硬币代表将来还会重游此地,三枚硬币可以换取一个愿望,在莱塔尼亚每个人远行前都会投几枚硬币。”

棘刺思考了一下他觉得后果就是喷泉水池的入水口和出水口会被堵住,不过这话他没说出来。几个人一起走到了喷泉面前,果然池底有不少零零散散的硬币,和水波一起闪闪发亮。艾雅法拉和地灵都扔下了两枚硬币,许愿自己将来还能回到莱塔尼亚,希望许愿池保佑她们的路程不会出现意外。温蒂抱着好奇投入了一枚硬币,举了举甜筒许愿下次还能回来吃一次冰激凌。棘刺沉默了一会,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些硬币,没数有多少枚,直接丢了进去。

“你许了什么愿啊?”地灵看他丢了大概有七八枚硬币进去,有点好奇的问。

“没许愿,因为现在还没有什么愿望。所以让许愿池先欠着,等我有愿望了希望它能立刻反馈。”

三个女生面面相觑,随后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你,你不能指望许愿池接电话一样回应你的愿望,那时候说不定我们都在萨米冻原了,信号会很差——”地灵一脸无奈的摇着头。

温蒂遮着脸笑得肩膀一抖一抖,没抓稳手里的甜筒,一点融化的冰激凌掉到她的手上,棘刺给她递过一张纸巾。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又站在了喷泉面前。

“许愿池,我给你投的所有硬币都用来保佑我们之后的旅程平安,这个办得到吧。”

好巧不巧,可能是下面的水管出了些问题,喷泉里发出抽干一般的声音,水流骤然变大了,爆出一捧巨大的水花,半空中细小的水滴落下映出转瞬即逝的彩虹圈,女生们惊叫着躲远。棘刺后退了两步,面无表情的看着喷泉:“硬币都扔了,我就当你听进去了。”

“说不定真的是许愿池的回应呢,因为一次投入了这么多硬币……”艾雅法拉的思路也被带偏了。

简单的交谈之后,两人和地灵和艾雅法拉告别,温蒂看起来兴致不是很高,再加上两个人又不会去人多的地方,之后的旅途似乎有些沉闷。

“不要在意,那只是莱塔尼亚的一个传说罢了。”

在广场边缘的阴影里棘刺靠在墙上,温蒂有些出神的看着远处发呆的时候他唐突的说了这么一句。

“没,我并不相信许愿池的传说,只是想到了一些东西。”温蒂摇摇头,“之前在医疗部见到了几个年龄很小的患者,我正在想做点什么礼物……”

她的话说了一半停下了,回头看着棘刺:“你感到不安吗?”

“……一直都有。”

棘刺只是简单的回复之后就没有了下文,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看似没头没尾的对话,但是两人都心知肚明对方说的是什么。温蒂转过头看着他金色的双眼,表情平静。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在意伊比利亚的事情。”

伊比利亚,这个词从她的嘴里说出,如同重锤落地发出闷响,砸碎了什么。

温蒂继续说了下去:“我听说了,你在面对博士和凯尔希医生的时候毫不介意的将伊比利亚的事情告诉她们,态度十分坦然,说实在我有点惊讶,我一直以为你……可能对我们都有些偏见。现在我反倒松了口气,原来我们并没有什么差距。”

“我觉得那些东西不需要遮掩,那是切实发生的事情。”

“但是很少有人能这么正面面对它,至少在那之前我只知道你做到了,就算是极境聊到伊比利亚的时候也会把话题岔开。”

“我只是实话实说,因为我们终将面对祂,在那之前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武装自己。”

温蒂有些生气的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问题就在这里,真是的,没想到你才是最在乎过去的人,你甚至都为此开始压抑自己了,这样下去会崩溃的。”

“理所当然,至少到现在为止,我是对于裁判所的作为最清楚的人。而且我对我自己的情况很了解,我很确信我不会出现什么心理问题。”

棘刺说到裁判所的时候语气没有什么变化,倒是温蒂皱了一下眉头。

“裁判所……我知道的信息并不多。”

“了解不多是好事。”

“我的确不知道你和裁判所之间的故事,不过我想说的是,你不要一直把心事压着。就算我们总是有同一个地区出身的默契,也不能闭口不言,有时候很多事情是一个人解决不了的。”

棘刺在之前的谈话中一直都看着地面,这时候他终于抬起了头,和温蒂的目光直直对上。她有些心惊,因为他的眼神古井无波,好像在说什么事不关己的事情一样。

“在罗德岛想要在伊比利亚立足的时候我有配合。”

“不,那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太远了,对现在在莱塔尼亚移动城市散步放松的我们来说太远了,我是说你自己。没有什么人是离开了一个人就活不下去的,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和人在一起。”

“我依旧认为孤独有助于保持理智。”

“孤独只会杀死你,就算再离群索居的人也需要支柱,就像你也会和我表白一样。”

棘刺沉默了,无法反驳,这的确是他做出来的事情,而且他的心意也没有改变,他依旧喜欢温蒂,依旧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她。

“只要是还活着的人们都会不可避免地和别人建立起联系,就算你说你不喜欢和人交流,但是极境还是你的朋友,苦艾来找你的时候你也没有拒绝。这就说明你不是孤独的,只是你给自己下了命令要远离人际关系。”

“……那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蠢得离谱,哪有面对着喜欢的人问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她的?

不过温蒂很快的明白了他的意思,她摇了摇头:“情感是最不可被量化的,你把它当成一个小概率事件说不定还更好理解一点。”

“我不喜欢小概率事件,它完全不可控。”棘刺皱着眉,“但是我还是喜欢你,这与其他无关。”

温蒂愣了一下,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她还是对这种过于直白的表达有些不适应,她轻轻的咳嗽了两声,“其实我挺开心你和我说说这样的事情的,这代表着你很信任我,而且我也更了解你了一些。”

“那你有考虑好吗?”

棘刺和温蒂面对面站着,他好像还在用事不关己的语气说话,一脸淡然,但是温蒂很确定他在笑。墙面的阴影完全离开了两人所站的地方,脚下地面的温度开始渐渐升高,所有的东西都被刷上了一层亮色。

“我到现在还是喜欢你。我们都是被束缚的人,但是如果我们能在一起,或许会变得更好一点……是这样吗?”

他露出了在思考的神色,刚刚的对话很明显他都听了进去,只是一时半会儿还无法消化。不过还好,之后他还有时间慢慢理解,而且还会有人帮他。

“是的。”温蒂点点头,“我发现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2)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