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回音

*没怎么仔细考据泰拉地理,同样没怎么仔细考据舞蹈学习

*去B站看了好多弗拉明戈,真的好漂亮,和Despacito那种现代风格的编舞完全不一样

*看了两天文学bot废话也越来越多了

  

  

棘刺很会跳舞这件事还是从罗德岛的一次联欢晚会上传出来的。

当时有新的干员上岛,又正好赶上一次大型任务圆满结束,考虑到岛上好几个活宝快要压不住了于是由博士牵头,大家一起开了个联欢晚会。大家有点才艺的都拿出去表演了一下,博士本人更是直接表演口中开水泡面,把一众人看得目瞪口呆。能天使两眼放光光环也放光的抓住博士要求教她这个绝技,莫斯提马及时出现提溜走了能天使防止她的日光灯过载烧坏,台上的铃兰已经被晃得睁不开眼了。

在棘刺被他的好兄弟极境推到台上的时候,周围人本来都想着“他俩又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赌?”,抱起零食准备看笑话,结果被棘刺的弗拉明戈舞蹈惊得眼珠子都差点掉下来。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冷酷狠厉实际挂甲板都挂成常客的阿戈尔人会跳这种热情的舞蹈?他伴随着节拍起舞,手中有一柄无形的剑与无穷无尽的敌人战斗,甚至能听到他的手臂破开空气的声音。金色瞳孔扫过众人,神情冷漠,仿若神明。

舞蹈结束之后他很快就坐回了原位,极境第一个鼓掌,还嚷嚷着“这次风头都让你出尽了我百年难得一遇大帅哥的名头要不保”。

棘刺撇了他一眼,“那我不介意再来一次,你跳女步。”

“凭什么??你比我跳得好所以你跳女步!”

“你也知道你跳的不好?明明站得那么远我都不知道你的脚是安了磁铁吗,非要来寻我的脚?”

之后这俩人又到一旁说相声去了,观众们本来还挺期待看双人舞。不过虽然极境的女步没跳成,棘刺会跳舞这件事在干员们口中又多了一个可以聊的话题。

  

温蒂在走廊上拦住了棘刺:“你能教我跳舞吗?”

棘刺愣了一下,然后他认真的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女孩,她很坦然的站在他面前,微微抬起头看她,没有任何多余的肢体动作,自然得仿佛只是在和他打招呼。

一旁路过的调香师看到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开始发呆,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上前去打破僵局,不过在她伸出手之前,棘刺就很干脆地点了点头:“什么时候?”

温蒂看了一眼自己的终端:“明天下午吧,在那间音乐休息室。”

两个人干脆利落高效率的完成了对话,然后棘刺转头就继续赶去实验室,温蒂一副完成了一项清单任务的爽快,和调香师问了好,还帮她分担了一下手里拿着的一堆种植工具。

两人一边往花房走,调香师有点好奇的问:“温蒂小姐怎么会突然想学舞蹈了?”

温蒂思考了一下,“嗯……就是很想学。棘刺先生他跳得是伊比利亚的舞蹈,我看到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些怀念,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

“按照现在的情况,想回家乡去也不容易吧。”调香师了然的点点头。

两人来到了花房,调香师和在一旁拔杂草的炎客打了个招呼,得到了对方一个没感情的“嗯”。温蒂看到她准备修剪那几株大型绿植,于是也拿起了小剪刀去帮忙。

“莱娜小姐的家乡是什么样的?”

“叫我莱娜就好了哦。”调香师温和的笑笑,她的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神情,“米诺斯啊,那是一片充满创造力的土地,我们生活在灰白色的房屋中,所有人都对未来保持着乐观。他们信仰着自己的双手,人们都很勤劳,让人感叹他们的手一定被神明点化过,居然能做出那么精巧美丽的工艺品和武器……”

温蒂看着调香师的表情,她微微笑着,说到人民的时候她的眼里盛满了流淌的光。她的语气中透露着淡淡的自豪,她爱着自己的家乡。温蒂一时有些恍神,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她总觉得有一种奇怪的空落落的感觉。

  

伊比利亚的海岸线是很美丽的,在那附近的岛屿看起来郁郁葱葱,礁石丛生,危险而美丽。有暗流顺着缝隙游动划出柔软的痕迹,换个方向就能看到嶙峋的山体。它总是微笑着、优美的将自己的一面展现给人们,码头边停靠的帆船是那么整齐,白色的风帆亮得刺眼。在船只靠岸的时候你会看到亮红色的建筑,仿佛在激情的呐喊,让人不得不感叹那颜色实在是太过大胆,充满了肉感,整座城市都是这样。码头上的人,不论是装卸货物的搬运工还是收锚的水手都在微笑,他们都在大声的呼喝着、用力挥动着手臂,全程都充满了喧闹。她会在晚霞的时候登上高处,看着阳光倾泻而下将整片城市都化为黄金。

温蒂对自己的家乡的印象还停留在她离开那里之前,封闭前的伊比利亚就像一张油画,绚烂的色彩揉在一起,有了些折旧的痕迹也能看得出美妙技巧。她很早就为了研究而离开家乡,当时她被告知离开了就很难回来的时候她还没有什么实感,直到后来伊比利亚再也不向周围开放。

有时候在研究的空闲温蒂会想到,那些码头上鲜亮的人潮或许已经消失,红色的房顶被重新刷了颜色。木制的帆船开始发霉腐烂,没有人去修补已经漏水的船体。她觉得有些遗憾,但是也仅仅是有些遗憾,就像是看到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珍宝蒙尘。

  

音乐休息室是一间堆满了各种乐器的房间,是几个爱好音乐的干员专门找阿米娅申请下来的休息室。好几个音响堆在角落,墙上挂了一大排吉他,本来只有红豆自己一把后来不知怎么就越来越多;靠近窗户那边是一架华丽的三角钢琴,音色特别好,傀影时不时会在无人的时候过来轻轻的弹唱几句;阿米娅的小提琴在架子上放着,不忙的时候会来这里练习一下。所有的乐器和装备都被挪到墙边,中间空出来一大片空地方便发挥。

“很少见,这里居然没人。”棘刺看了看休息室里铺着的厚地毯,思考了一下决定把它卷起来防止踩脏。

“我专门看过她们的轮换表所以才定在这个日子。”温蒂坐在凳子上,目光中带着点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期待,“你跳的很好看。”

“谢谢。”

棘刺今天换掉了他在实验室常穿的烧得全是洞的衣服,换了一件无袖黑背心。他把外套随便的系在腰上,他的皮肤在白色的灯光下反射出金属一般的光泽,宛如艺术家手下雕塑的铜像,即使静止不动也能感受到澎湃的力量。因为常年用剑,他手臂和背部的肌肉线条流畅优美,任谁看一眼都会称赞一句漂亮。

温蒂看了看自己的手臂,有点气鼓鼓的捏了捏自己的肌肉,想着要不要之后去锻炼一下。

棘刺不仅是个剑术大师,也是个优秀的舞者,仅凭他会男步也会女步这一点就看得出来。他把音响调了个循环播放,然后带着温蒂先踩了几遍拍子让她找到节奏。他告诉温蒂,弗拉明戈是一种很随性的舞蹈,只要学会几个动作之后就可以跟着音乐跳舞了。

在确定温蒂熟悉了音乐的节拍之后,棘刺决定先教她脚部舞步,不过他稍微遇到了一点难题,弗拉明戈踩地的节拍实在是太快了,温蒂的腿部力量还没办法让她跟得上,即使这已经是最慢的一首舞曲。于是棘刺指导温蒂先不要按着标准的模式去踩,他一边指点温蒂一边自己改编动作,让节奏变得缓和一些。

中途温蒂休息了两三次,她看着棘刺的脸颊侧面有汗水滑落,他把发圈咬在嘴里,用手指草草梳了几下再扎起头发,没有压平的碎发倔强的翘起来像一个毛扎扎的刺球。

“要用吗?”温蒂从包里拿出小梳子递过去,棘刺本来是拒绝的,但是看着温蒂一副“你要是不整理好的话那就没有接下来了”的表情他还是接过了梳子。

  

两人一起在休息室练习了三个多小时,直到门外传来其他人的交谈声。烈夏一脚踹开门的时候正好看到棘刺和温蒂收拾东西准备出来,红豆正拿着随身听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直到这两位阿戈尔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时候她俩才从面面相觑中回过神来。

“为什么温蒂和棘刺会来音乐室?我记得这两个人不都是常年住在实验室的吗?”烈夏迷惑的挠挠头,手里的小零食都不香了。

红豆耸耸肩:“温蒂先不说,棘刺那可真是个怪人,之前在汐斯塔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很不好相处……嘶,但是以温蒂的性子应该不至于被他带跑吧?”

“那不一定,你看看墙上那一排吉他,要对摇滚乐有点自信啊你都说服杜宾教官也买了一把吉他哎!”

“哦,嗯,有道理!摇滚最高喧哗上等!”

两人重回了摇滚乐的激情里,从墙上拿下了自己的电吉他,将音响拉满开始了她们的快乐噪音时间。

  

后来每次温蒂都会和棘刺约好下一次学舞蹈的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她在学习弗拉明戈的时候心底总会慢慢的冒出一丝丝满足,这情绪真的很不明显,直到调香师问她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

“我笑得很明显吗?”温蒂疑惑的摸摸自己的脸,凑近花房的玻璃看着倒影中的自己。

“不,也并不是笑,只是我感觉你最近放松了一些,之前你来我这里坐坐的时候一直都有点没精神,不,我说的不是工作太多的疲惫,而是……你缺少一点精神上的慰藉。“

这话说得云里雾里,温蒂一时间没想明白,这是说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吗?调香师看她困惑的表情笑着给她解释:

“每个人心底都有些东西,或者是信念,或者是理想,或者是哪个人,你可以从那里汲取无尽的动力。之前虽然你一直做你喜欢的生物工程的研究,但是那毕竟是一项工作,生物工程研究还不是能为你提供力量的事情。当然没有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吸引我们注意力的东西太多了,不到一些特定的时候你是发现不了的。但是有这点东西的人可以走得更远。”

调香师的表述充满了感性,这让习惯了一切由数据表达的温蒂有些不太好接受,不过她大概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那给莱娜提供力量的是什么?”

“我啊……”调香师移开目光望向别处,“是我的故乡家人吧。”

  

后来温蒂在实验室里做自己的研究的时候,会偶尔去看看棘刺那边在做什么。最近蓝毒小姐正在改良她的毒弩,她对毒理学也有着相当水平的研究,棘刺就顺便叫上了温蒂,三个人常常一起带着大头护目镜看培养基。蓝毒并不是科研狂人,她最开始试着带一些自制的甜点来找两人分享,而棘刺和温蒂都是不在乎外表的人,一点犹豫都没有的拿起紫色的饼干就吃,而且都表示味道很好,这让蓝毒大为感动。于是一半出于感激一半出于热心,她和二人的交集多了起来,现在已经到了可以把两个人从实验室拽出来一起去吃点点心聊聊天的程度了。

所以在当她得知温蒂正在学弗拉明戈舞蹈的时候激动地捂住了嘴,并表示“请让我给你们配一套舞蹈服!”。棘刺永远都穿着黑背心,对衣服没有什么要求,不过看蓝毒这么高兴他也就点了头。温蒂倒是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裙摆能短一点,袖子长一点,蓝毒一边点头一边记下来,灵感不断往外冒,于是提前结束了小茶会去搭配衣服了。

很快蓝毒就把她精心搭配的衣服送了过来,温蒂拆开看了一下,是一件蝴蝶袖紧身长衫和一条纯色百褶裙,袖口和裙摆的布料细碎而柔顺,如果穿着它们跳舞一定会很好看。温蒂很感谢蓝毒帮她搭配出的这套衣服,只是日常练习的时候大概是穿不到,于是温蒂有些遗憾的将衣服收到了柜子里,想着大概以后完全学会了就穿一下。

  

在之后的练习中温蒂渐渐能跟得上音乐的节拍,也不用棘刺帮她特意调整步频。她现在已经能和棘刺几乎踩在同一个频率上了。于是从这周开始棘刺开始教温蒂手部和腰部的动作。

“手伸出去的时候不要太僵,放松一些,用手腕和关节的力量。”

棘刺演示了一下,他的手臂像一条游蛇一样窜了出去,温蒂硬是没看懂只有两个关节点的手臂是怎么做到这么柔软的从背上转到伸出去,她自己比划了一会才明白怎么样不卡住关节。

她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抓住了,棘刺在她的背后,他靠的有些近,“这样动。”他引导着温蒂如何做出动作,以及手腕要怎么才会显得好看。

自从他开始教温蒂怎么跳舞之后,两人的关系渐渐变好,物理上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平日里棘刺对其他的女干员都会很有礼貌的保持安全距离,所以他在很多女生的眼中都是很疏离的,甚至还有人猜测他是不是和他的好兄弟极境有不可告人的关系。但是唯独在面对温蒂的时候棘刺总是站在她身旁很近的地方,路上遇到了温蒂也会主动和她打招呼。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他就放下了对温蒂的戒心。

“然后腰胯向下,这样折下去,脖子不要仰。”

棘刺握着拳,用手背贴在温蒂的腰上,指引她做出正确的动作。但是即使是手背也布满了触觉神经,他依旧能感觉到温蒂纤细的腰肢和她身体的温度。温蒂扎成马尾的长发扫过他的面前,有点痒,不过棘刺还是闻到了一丝香气——可能是调香师给她的安神熏香,温蒂并不是很在意自己外表,所以也很少使用香水一类的东西。

“这时候要把左手伸出去,记得脚步跟上节拍。不要低头,看着前方。”

棘刺绕到了温蒂的面前,温蒂收到他的提醒抬起头来,他略微低下头去,拉起了她的手。弗拉明戈的舞步轻快明亮,鞋与地面接触打出清脆的拍子,他和她就这样站得如此相近,跨步向前向后,旋转扬起衣摆,节拍咔哒作响。

躲在门外的极境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哇……”

贾维认真的搓了搓下巴,“不愧是棘刺,居然先一步弃哥们而去了。”

“唉,没想到,我最好的兄弟会背叛我,果然这世界上没有可以相信的感情了罢!”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竟是如此的脆弱——”

被拖过来的傀影抱着克里斯汀小姐也加入了这场苦情剧:“当黑夜降临,我的友人竟离我而去!而我,依旧徘徊于黑暗中不知所踪……”

因为这一堆人鬼鬼祟祟所以跟过来防止意外的送葬人看着他们在门口吱儿哇的唱戏,露出了我什么都无法理解的困惑表情。

  

渐渐的温蒂在听到舞曲的时候,也能断断续续的将动作连起来了。这时候她的舞步有了一些个人风格,可能是性格使然,她的动作并不像棘刺那样有力,而是更加柔美,女性特有的身体曲线和柔韧度让她可以将舞蹈跳得十分具有吸引力。或许她适合穿着长到脚踝的长裙旋转起舞,裙摆甩动开来的时候她仿佛踩在汹涌海浪之上。

在又一次舞蹈课中,两人完整的跳完了一支舞曲。温蒂放下手臂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这次终于完整的跟上了音乐的节奏、并且完整的跳了下来,这让她很有成就感,就和完成了一个又大又难的课题一样开心。她坐在凳子上稍作休息,棘刺也坐在她旁边喝水。温蒂发现他的头发又乱了,发圈扎得太松,这时候晃晃悠悠的挂在发尾看起来马上就要掉下去散开,于是温蒂从小包里拿出梳子,绕到了棘刺的背后。他转过头,又被温蒂两手贴在耳侧转了回去。

“别动,我给你整理一下头发。”

于是棘刺就不动了,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温蒂摘下发圈,他的头发散开来披在背后,差不多能正好遮住脖子,手感比较粗糙,即使长长了也依旧不算服帖,如果早上起来不整理一下一定会立刻变成鸟窝。温蒂拿着小梳子认真的从他头顶的发旋梳起,将那些乱糟糟的头发都整理好,还很用心的帮他整理出了前额的碎发,然后用发圈扎紧。

这样一整理过之后棘刺看起来似乎帅了那么一点,这时候要是极境在场一定会大呼小叫“你不是我兄弟你是什么人”。棘刺甩甩头,的确这次小辫子绑的舒服,没有绷得很紧也不会轻易散开,他看着温蒂开始整理自己盘起来的头发,想起以往就算舞蹈动作再激烈也不见她的头发散开过。

  

再后来,温蒂已经可以像一个伊比利亚人一样跳舞了。

只是她看着棘刺的舞蹈,总觉得自己和他相比缺了点什么,不是技巧上的差异,而是一些其他的东西,从本质上就有不和谐的地方在。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所以她总是让棘刺跳舞给她看,棘刺也没有什么意见,随意选了一首歌就踩起了节拍。这一首的舞曲很慢,于是他的动作也变得慢了下来,脚上踩着密集的步伐上半身却稳稳地不动,偶尔伴随着一声高亢的鼓点,他的腿也随着抬高、重重的落在地上。他这次跳得是男步,相比起女步动作少了很多,几乎只是踱步、踩乐点,但是让人感觉他的身体里有着巨大的力量,当他猛地向后仰身举起手臂,阳光洒落将他的金色瞳孔擦亮,他身处于黑白的分界线上,如同虔诚的信徒向主祈祷。

看他跳完舞之后温蒂更纠结了,所以他和她差在了宗教信仰吗?但是印象里棘刺似乎也不是信教的人啊?她还专门去找极境问了问,极境很明确的告诉她棘刺不信教。

  

直到炎国出身的几位干员凑在一起准备在罗德岛过个年,星熊、陈、诗怀雅、阿消、白雪和食铁兽一起借了个休息室。她们拜托可颂把好多炎国传统食物保险速递到休息室,准备热热闹闹的搓一顿。中途诗怀雅喝上头了,开始抱着白雪的胳膊哭她当年在维多利亚留学的时候,那边连个厨房都没有,最后她只能去找了一家炎国特色餐馆,结果那里卖的饺子居然是芝士馅的。

“那*龙门粗口*是个什么东西!我当时都想了,能吃个饺子就不错了,结果吃的第一口我就吐了,我委屈啊我就是想吃一口饺子……”

星熊拍拍诗怀雅说大小姐你别哭了,来这不是很多饺子吗,给你这个文月女士亲手包的三鲜饺子尝尝?白雪被抱着手臂也不着急,放下筷子用另一只手摸摸诗怀雅的头等她冷静下来。陈也稍微喝的多了一点,眼眶红红的,她喃喃的说文月姨这次寄来了很多东西,不管用不用的上总之多照顾一下塔露拉……她用手捂住脸撑在桌上,像是头疼醒酒。食铁兽一边飞快吃东西一边听阿消飞快讲话,时不时慢悠悠的回应一声,然后悄悄的把小松鼠喜欢吃的松仁玉米都挖光了。

温蒂本来想进休息室拿一下她之前落下的东西,不过她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转身离开了。这时候她不太想进去打扰她们,反正东西不会丢明天再拿也可以。

回宿舍之后温蒂躺在床上,她知道在炎国那个节日叫除夕,是和家人们一起度过的节日。只是她看着大家一起吃饭,也被勾起了想家的情绪。她已经有好几年都没有回到伊比利亚了,她现在不知道家乡变成了什么样,拉特兰的宗教还在排斥阿戈尔人吗?那些繁华的码头开放了吗?那个以前和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老船长现在还能不能买到面包?

她把头埋到枕头里,突然理解了调香师那时候的眼神。

趴了一会感觉太无聊了,于是温蒂又下了床,突然想起之前被丢到衣柜的那套舞者服装,于是她把衣服拿了出来摊开在床上。

要不去跳舞吧。温蒂的脑子里冒出了这个想法,然后立刻就被这个想法占据了所有的思维。她收拾好衣服,快步走到了音乐室,很幸运今天晚上没人,不然她就得去甲板上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她现在就是想跳一会舞。

音乐室有个小隔断正好方便她换衣服,让熟人看到自己穿着长裙走过温蒂还觉得有些羞耻。当她换好衣服的时候她感叹蓝毒小姐的眼光是真的很好,垂落的蝴蝶袖随着她的动作晃动,浅蓝色的高腰长裙让她的身材更加匀称,层层叠叠的裙撑还可以提起来,温蒂想起之前棘刺随手抓着外套演示女步提起裙子时候的舞步,她决定今晚也试一试。

音乐响起,温蒂随着节拍而跳起舞。她的脚步完美的契合在舞曲里——弗拉明戈的乐曲很简单,甚至组成乐曲的重要部分就是舞步踩出的节拍。她的动作十分流畅,经过了这么多次的练习她已经将这些动作都烂熟于心。鞋跟与地板重击发出清脆的声响,她灵活的舞动手臂,裙摆随着她扭胯的动作泛起了层层叠叠的波浪,像伊比利亚的海滩,浅蓝色的海潮卷起白色的泡沫冲上沙滩又落回。这次她没有系头发,她的白发纷纷扬扬的散成一片,随着舞步的动作流动,远处看过去就像她拿着一块缀着白色流苏的布舞动。

这次她跳得十分投入,冥冥中那种不和谐感消失了,她融入了弗拉明戈舞步中。她闭着眼旋转在音乐室中央,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当舞曲结束的时候温蒂保持着最后一个动作没有动,她轻轻的喘着气,双手高举向空中,白瓷一般的皮肤在灯下仿佛美神的石膏像。这时候门口传来了一阵掌声,棘刺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了门口。

“你的舞蹈就像一个真正的伊比利亚人一样。”他用伊比利亚语说。

“那可真是很高的评价。”温蒂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才转过去面对他,这次棘刺居然也穿上了蓝毒专门搭配的舞蹈服装——纯白色的紧身花边上衣,肩膀上有一串反光的银色流苏;下身是黑色束身长裤,将剑士的身材完美的勾勒了出来。他还在外面随便披了平时穿的外套。

“我看到你带着衣服,所以我也换上了。毕竟蓝毒小姐专门帮我们挑选的衣服,不拿去跳一次双人舞也太浪费了。”

温蒂盯了他几秒:“你什么时候会说了这种话?”

“……好吧,其实是极境他们看到你了,然后撺掇着我来找你,还给我支了一大堆坏点子。”棘刺立刻就把他的好兄弟给卖了,一点愧疚都没有,“不过想和你一起跳支舞是真的。”

音响里的音乐正好到了尾声,下一首很快就要开始,于是温蒂后退两步向他伸出手:“这是最好的选择。”

荣幸之极。

弗拉明戈的鼓点响起,她拍着手轻声哼唱打着拍子,他踏着密集的脚步慢慢的向她靠近。他和她的动作既豪放又优美,离家的阿戈尔在异国的土地上跳起了家乡的舞蹈,怀念的思绪化作热情的舞步,孤独的异类与同伴一同踏步。二人交换了位置,向着对方伸出手——

音乐永不停歇。

  

END.

*最后的两句黑体是伊比利亚语

 
评论(20)
热度(41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