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棘温-don't put you down

没啥手感摸,友情居多,还没想好怎么发展

难得有对能磕的开始爆发码字,抛点砖沫沫希望能引点玉,为tag增加参与人人有责

 

 

 

一般来说,挂甲板这件事,凯尔希管得不是很严格。就算是华法琳和阿筹备着抓斯卡蒂来切片研究被她抓了现行挂上甲板,到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她忙完工作也就忘了。而且善良的阿米娅小兔子也不忍心看着干员们就挂在甲板上喝西北风暴晒人干,适当的时候她会帮忙把人放下来。

虽然甲板那块地方人来人往,被挂上去就要受到众人瞩目,但是按照某几个干员的光辉历史来看的话,甲板已经可以变成罗德岛一日游的参观景点了。

棘刺敲了敲温蒂实验室的门,在得到许可之后推开门进去,温蒂从恒温培育箱前抬起头看着他。棘刺没等她提醒就很自然的用门口的酒精棉片擦了手,看起来十分正常,但是他开口说话的一瞬间就不正常了起来:

“温蒂,你这里有毒性较低的、效果比较特殊的生物毒素吗?”

温蒂不信任的看着他:“你要干什么?你身边的那群人又给你支了什么点子?”

“不,他们暂时没有。”棘刺很认真的指正,“我想从你这里借一点毒素材料,最近在关于战斗时的毒素选择方面我有了一些新的灵感,我想试一些新的材料。”

“……我觉得让你保证‘不会做奇奇怪怪的东西’就等于拒绝你。”温蒂叹了口气,转身去了样品柜装了几支小试管出来交给了棘刺。试管上都有专门贴上的标签,写明了药效时效等细节,放在专用小箱子里。

“谢谢。”

  

事实证明温蒂不应该相信他的。

“温蒂我确认一下,那些药剂是你交给棘刺的吧?”华法琳一脸跃跃欲试兴高采烈的站在她面前,“因为他们那几个好哥们,呃,反正他们进医务室了,我检查了一些药剂发现成分和你以前交上来的那些有相似的——”

温蒂扶额,“是我交给他的,那时候他说是准备用在战斗上的。”

华法琳一拍大腿:“怎么可能嘞!”

  

早上的时候贾维就拉着他的好兄弟还有极境一起进来了,他们进来以后啥也不干,就是蹲在一旁看棘刺做实验,直到棘刺放下试管问他们来干嘛。经过一番混乱的解释后他明白了:这几个人昨天去打赌要是偷了炎客养的花之后他会去找谁算账,一般来说炎客去找他们四个之中的一个,结果那天炎客不知道怎么的心情不好撸起袖子就找W打架去了,于是在赌约中胜利的极境飘了,他直接指着叙拉古三人组说嘿哥们我给你带来几个试药的志愿者。棘刺撑着下巴看着推推搡搡的一团人,眼神在极境的脸上停顿了几秒钟,把黎博利盯得开始头冒冷汗的时候才站起身:“行,正好我刚研究出来新的毒素,你们帮我试试稀释版的吧。”

奥斯塔指使布洛卡先捂住贾维的嘴,然后保持冷静的问:“会要人命吗?”

“不会,放心,只是可能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效果,我有准备解毒剂。”

  

“然后其实他也没说错,的确没闹出人命,但是那些试药的家伙就惨了,超有趣的哈哈哈。要我说棘刺他真是个天才,我都想不到这些毒素混合起来还能有这么多奇怪的效果——!他从来没和我们说过!”华法琳捶胸顿足,“那么好玩的东西怎么能不分享一下呢!”

“我觉得他分享出去的话会被凯尔希女士拿去全部销毁,然后挂在甲板上。”

“也是啦,这次看在他们搞得东西还挺好玩的我就帮他们瞒一下,下次可不会这样了,温蒂你下次可要多注意一下棘刺别再让他折腾这种玩意了哈。”

在保证了会管管棘刺之后温蒂送走了华法琳,然后她气鼓鼓的敲开了棘刺的实验室。这时候棘刺正在收拾东西,看到温蒂进来的时候他的身体似乎僵了一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你之前不是和我说那些毒素是用在战斗中的?”

“的确是的,而且我已经有了成品思路,那些都是副产品。”

“副产品你就拿去给他们试了?万一出了事怎么办?”

棘刺没接话,任由温蒂在那里教育他,虽然平时他很少和人交流不过这时候他也知道只要听她说就好了。温蒂倒也没有那么生气,只是她觉得直接就将成分不明的药剂拿去给别人用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有悖她的原则,她也明白棘刺肯定是确定的确不会出事才会拿去作为赌约。

“……那么,你那些副产品研究出什么效果了?”温蒂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时候想起来华法琳没有告诉她那几个倒霉志愿者怎么了。

“认知偏差和错误、幻觉幻听、降低身体协调。在战场上可以起到很强的干扰作用,不过我调整了溶液浓度让效果变得很微弱。”

温蒂发现这些效果已经和之前那些毒性效果完全不一样了,不由得也有了一点好奇:“那他们……”

“贾维认为自己是一颗青椒,布洛卡把贾维的大叫听成了‘我想吃青椒’,奥斯塔暂时不会走路了。不过时间很短,大约一个小时就会恢复正常。被送去医务室纯粹是因为他们闹得动静太大引来了别人。”

“感觉有点过分。”

“不,之前我输了的时候他们让我去和塞雷娅女士比赛近身搏斗。”

“……你们能活到今天还没有被投诉真的很难得。”温蒂的表情一言难尽。

棘刺坦然的接受了这个评价,顺便拿出了研究的副产品交给温蒂,两个人每次要是有了什么对方可能感兴趣的发现都会给对方准备一份,于是实验室内的气氛又变得和谐而学术。

 

一直没走蹲在门口偷听的华法琳挂着神必的笑容点了点头离开了。

华法琳:“我就知道。”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